微信5.0即刻上线,狼来了?
2013-08-05 14:32 创业 淘宝 微信

由于淘宝封杀微信,口袋通和微信逛等依附淘宝和微信创业的团队必须转型。此前透露口袋通和微信逛都获得投资,面对传说中的8月5日微信5.0即将上线,那些正在挣扎中的微信创业者又在干什么呢?

作者:IT茶馆剑锋

【导读】最近微信几乎占据了科技媒体的各大新闻头条,关于微博封杀微信闹得沸沸扬扬,让一大批淘宝卖家及微信淘宝客成为炮灰。由于淘宝封杀微信,口袋通和微信逛等依附淘宝和微信创业的团队必须转型。此前透露口袋通和微信逛都获得投资,面对传说中的8月5日微信5.0即将上线,那些正在挣扎中的微信创业者又在干什么呢?

一、微信草根大号纷纷叛逃微信。

在去年11月微信就有过一次大规模的封杀草根帐号的行动,官方暂时关闭单条图文和多条图文,要求取消互推,分享朋友圈按钮,营销价值几乎减小一大半。从几万到几十万的微信草根大号被注销,根据身边朋友被封的情况,就在那一次被封的微信ID,加在一起的粉丝数,预估有3000W左右。今年六月份腾讯微信官方正式给出消息微信不是营销工具。微信公众账号的三大核心功能是互动沟通、用户管理和服务定制。由于微信草根大号基本都是微博草根大号发展过来的,目前的商业模式还是靠单一广告的盈利。

由于现在微信加粉越来越难,微信官方的大力打击,商家无法评估营销价值,已经有很大一部分微信草根大号没有更新内容了。目前一部分微信草根大号还是把重心放在微博上面,同时也在探索微信草根大号生存方式。对于微信草根大号我的看法是前期还是踏踏实实的做内容,同时把互动和服务提升上去。本地微信草根大号还是有机会的,可以做成本地的一家媒体与咨询服务相结合的微信号。

二、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平台,静观其变。

目前国内第三方微信开发服务平台有深圳市花儿绽放科技定位于微信公众账号服务平台,旗下有微俱聚平台和微酒店,主要是为传统企业的微信提供智能客服及微信插件等服务,目前的客户有电信,联通,苏宁等在使用。还有定位于专门为品牌营销用户设计的一款智能互动管理系统微库产品,提供微信它的后台数据都是永久保留,且能对品牌用户及运营状态进行智能分析统计等服务。这些产品都是基于微信开发模式来对传统商家进行服务,但是目前微信5.0的上线。很多做微信第三方服务平台都表示微信现在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只能静观其变。腾讯自己也出了很多关于微信营销及服务的产品,020有微信会员卡,微信营销有风铃,团购有微团购等等。

对于微信第三方服务平台以后可能更多的是走企业定制化和服务化路线,通过微信开放的接口和平台去帮助企业在微信上服务及营销。

三、微信营销机构,产品与服务双向走。

从微博营销到现在的微信营销,有一批人总是活跃在最前线那就是我们的微博和微信营销工作者。微博还推出了微博服务商平台,让更多的微博营销机构正规化,同时微博也在积极与一些机构进行洽谈。现在的微信营销机构大部分还是微博营销那批人。前期通过养号,代运营,卖资源,搞网络营销及网络公关等方式谋求盈利,微信营销目前主要是卖资源和带运营,附带一些技术产品。腾讯一句微信不是营销工具让大多数营销机构慌了手脚,大多数微信营销机构还是在养微信号做代运营。现在的代运营主要通过微信开发模式去开发一些技术产品帮助企业更好的营销服务。微信加粉的方式也是通过微博做活动吸引粉丝添加微信,然后通过技术性产品定期的微信活动增加用户粘度。

目前微信任然处于动荡期,微信不是草根创业者的菜,微信也不是营销机构的菜。从微信推出的自家产品来看微信前期自己在打造一个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关于O2O,关于企业服务,关于微信游戏,微信都有自己的谋划。目前微信产品有微信会员卡,微信风铃,微信团购,下一个微信游戏也即将登场。

建议所以的创业者不要把微信当做创业的摇篮,它只是你创业的一种服务及工具而已。

IT茶馆微信:9769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