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5.0就两件事:“扫大街”和“打飞机”
2013-08-05 15:02 微信 吐槽

微信新版本各种新功能吐槽,到处刷屏,各种革命性,突破性就像”只要998“一样映入我这500度高近视眼镜。但是这些没有吸引我的兴趣,反而反而是新版游戏中心的一款”打飞机“游戏和扫大街吸引了我的兴趣。

作者:王静静

【黑马导读】微信新版本各种新功能吐槽,到处刷屏,各种革命性,突破性就像”只要998“一样映入我这500度高近视眼镜。但是这些没有吸引我的兴趣,反而是新版游戏中心的一款”打飞机“游戏和扫大街吸引了我的兴趣。

先说说大家关心的“打飞机”

这款简单易上手跟超时空要塞这类空战游戏十分相似的手游立刻被推满了朋友圈,各种炫分,刷分的人群将朋友圈变成了“飞机圈“。

对于腾讯为什么要推出这个游戏中心和“打飞机”,会有几种猜测:

1 微信做了快两年,也是该商业化尝试一下了。当初疯狂猜图既然能通过朋友圈大火一阵,腾讯干嘛要让肥水流外人田。

2 游戏是所有平台变现最直接的方式。在移动互联网领域里面,至今清晰的看到钱的就是游戏。既然这个最容易货币化,干嘛还要舍近求远。人人靠的是人人游戏,facebook也要收Zynga,微信没有理由放弃。

3 看过腾讯的财报,百分之70收入来自于游戏,做为社交巨头,腾讯最擅长的就是对游戏的代理运营。与其找个不懂的,还不如干最拿手的。

4 手游大热。早前已经传出消息,腾讯已经杀入手游这个领域(什么热门的东西腾讯不做?)。既然有微信这样好的推广渠道干嘛不用。而随后这个游戏中心很自然的会变身手游分发平台,看看几个分发平台有多挣钱,腾讯不心动?(别人家吃的香的东西腾讯都会老惦记)

5 腾讯不想浪费社交关系。当年在开心网大红的偷菜游戏,以及腾讯空间里面利用社交关系做的游戏,社交关系会延长手游生命周期,给出更多可视变量。

这个打飞机会火吗?

答案:就冲着这个名字不想火都太难。

1这个没节操的名字:多么想怒吼,腾讯你妹。身为男人黑马哥眼里看到的不是游戏是节操。“打飞机”会让人浮想联翩,结果,真的就是打飞机,黑马哥碉堡了,但是游戏已经装了。

2 上手度 非常简单,黑马哥这么笨的家伙三秒会了。

3 社交属性让大家免费的会帮企鹅大帝做广告。就像今天一个微信5.0发布,企鹅大帝都还没发发布会,死粉都快当做节日了,今天朋友圈全是炫耀排行榜的,尤其是男人会自豪的说,看我”打飞机”的能力多强….

4 微信大哥暴力式的插入:你进了5.0,第一件事企鹅大帝就告诉你要打飞机,这种暴力推广,不火也难。

“打飞机可以打多火”

声明大胆猜测一下,不喜勿喷

1 打飞机不可持续,如果不加点新元素。除了哪点显示男人威风的“排行榜”貌似没有高潮,没有爆点。

2 社交属性不能只局限于就是弄个这个排行榜,疯狂猜图为什么会火。这种社会化协作在里面,打飞机为什么不可以好友一起“打飞机”。情侣一起打飞机。这个可以再猜想一下,说不定下一版就有了。

3 手游生命周期短。所以,我觉得,腾讯还是要干发行平台的事情,这个姑且认为是放出来,试下水,看看水多深。

4 微信的社交关系,已经对用户的了解,可以做游戏的数据挖掘。手游推荐也可以做到精准化,这也是黑马哥猜测。

5单纯的朋友圈一下子突然出现这么多打飞机的分享会让用户吐。

打飞机这件事说完了,再说第二件事情腾讯为什么要做一个扫大街

1 腾讯图谋o2o太久了。不管是推微生活,还是当初投高鹏F团,都是想要吃这一口肥肉,扫一扫这样的应用场景最大价值是使无处不入口,无处不生活。让工具和应用场景结合的更加紧密。

2 “ 扫大街”还有更广泛地应用。以前受限于二维码,是为了扫描二维码而扫描二维码,现在是直接场景即应用,喜欢即收集。促使用户消费行为由以前为了优惠而o2o像为了需求而o2o

3 无法判断有了这个o2o革命就会到来。产品上腾讯能力一直不差,但是o2o这种脏活累活腾讯这个高富帅还是有点难。

关于腾讯“扫大街“接下来做几个大胆的猜想

1 深度的结合拍照这样的标配应用,强化兴趣场景消费三合一。

2 收购大众点评网,这件事情就有了更大的把握。然后再结合soso地图,结合街景,一个立体式的o2o体系就将承现,可以想象一下,当你扫场景,场景数据自动呈现,地理位置信息定位,还有附近的餐厅,评价,优惠。你可以选择购买或者喜欢不喜欢,而已经深度融入的微信商家立刻可以猜测用户喜好,所谓o2o革命前夜就不只是前夜了。

先吐槽这么多,欢迎拍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