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微信5.0版本上线;支付宝增设公共账号正面阻击
2013-08-05 18:32 微信 支付宝

植物大战僵尸2在国内遭到恶评,原因是恶意提高游戏难度逼迫玩家消费。有传言说九月份iphone6、5S、5C三机齐发。微信5.0今日上线,新增支付和游戏功能;为此支付宝计划增设公共账号,正面阻击微信商业化。

【导读】植物大战僵尸2在国内遭到恶评,原因是恶意提高游戏难度逼迫玩家消费。有传言说九月份iphone6、5S、5C三机齐发。微信5.0今日上线,新增支付和游戏功能;为此支付宝计划增设公共账号,正面阻击微信商业化。

【行业动态】

1、 植物大战僵尸2国内遭恶评:提高难度逼迫消费

官方中文版《植物大战僵尸2》自7月31日登录中国后,迅速成为了App store免费榜第一,但仅仅几天时间,这款游戏的评价已经由5星下滑至2.5星,据业内人士透露,该游戏在本地化过程中不仅恶意提高难度,收费内容和价格较英文版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由此引发了中国消费者的恶评。

原版游戏中仅有的6种付费植物只需108元人民币即可全部解锁,而“本地化”后,8种通过钻石解锁的植物的总价就高达256元人民币。

2、 iphone6、5S、5C三机齐发?

苹果iPhone 5S和iPhone 5C将在秋季发布似乎已无悬念,日前,知名爆料达人palm大叔在微博上暗示,苹果iPhone 6与iPhone 5S将可能在9月份同步推出。根据palm大叔日前在微博上的说法:“如果苹果9月份将iPhone 5S与iPhone 6同时放出来,估计现在热热闹闹的安卓阵营又会变得鸦雀无声了”。尽管这位曾经率先曝光诺基亚Lumia925真机的爆料达人给出的仅仅是一个假设,但此前palm大叔曾经声称,他见到过iPhone 6的设计图,并且业界其实已经风传会有三款iPhone在今年推出。

3、微信5.0版本上线:增加游戏中心与支付功能

微信5.0 iPhone版本今日正式上线。与之前曝光的功能吻合,微信5.0版本增加了游戏中心、支付功能、表情商店与扫描条形码等功能。

一个重要的改进还是集中在订阅号上,一个变化是订阅号的更新会折叠起来,而用户也增加了收藏功能。

据之前媒体多次报道,微信5.0将更改公众账号的推送权限,并限制大量的企业账号做营销。从目前各公众账号管理员的信息看来,目前推送消息的条数和权限都没有改变,有推送用户依然会收到提示,只是将订阅号的消息整合在了一起,这可能是微信官方妥协的做法。

4、支付宝计划增设公众账号 正面阻击微信商业化

微信5.0加入“微信支付”的独立平台,此举也被看做是微信全面商业化的开始。但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也在加紧时间在产品层面展开对微信的阻击。“微淘扮演先锋角色,支付宝则从支付功能入手,争夺微信企业营销号。”

支付宝钱包将其“公众平台/账号”体系定义为“公众服务”,面向商家开放申请,用户层面则自由添加。根据曝光的产品截图看,支付宝“为你推荐”的公众服务包括麦当劳、NIKE(耐克)、美团、当当网、中国航空以及Apple(苹果),用户也可以通过应用内搜索添加公众服务。

【行业数据】

1、95%的开发者正在开发iOS 7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客户端Twitterrific开发商The Iconfactory高管克莱格?霍肯贝瑞(Craig Hockenberry)对575名iOS软件开发者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已经有95%的开发者正在开发支持iOS 7的软件,而52%的开发者则表明其最新推出的软件必须要在iOS 7系统下才能运行。

【行业观点】

WP应用3万下载量赚百元 开发者:烧钱赌明天

WP平台手机助手、“爱应用”负责人:品牌广告主基本不投WP平台,做付费推广的还是以手游厂商为主,像安卓上就有几十家大广告主,但WP系统上目前还是个位数。广告主在iOS平台上获得一个用户的成本是8~10元,安卓平台在2.5元左右,但在WP平台上仅仅需要1.5元。也就是说,我们帮厂商推广五六个用户,才赚人家推广1个用户的钱。做渠道能达到盈亏平衡就不错了,对我们来说最好的转型,要么是寻找大公司并购,要么就是自己转型做手游,否则很难撑下去。

“好记账”开发者:“好记账”一度被微软推荐到官方商场首页,一个多月的时间便有3万左右的下载量,但这么久时间下来,广告收入连100元都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