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骂声成为一种时尚:为啥僵尸2越挨骂越赚钱
2013-08-06 19:08 僵尸2

这两天,恰逢周末,许多人玩上了新出炉的《植物大战僵尸2》(以下简称僵尸2),于是乎,怒骂《僵尸2》似乎也成为了一种时尚。

 

这两天,恰逢周末,许多人玩上了新出炉的《植物大战僵尸2》(以下简称僵尸2),于是乎,怒骂《僵尸2》似乎也成为了一种时尚。

这边厢,无数玩家狂骂《僵尸2》歧视中国玩家——与此前推出的澳大利亚或新西兰版相比,内购陷阱过多;那边厢,亦有文章称《僵尸2》中文版就是敛财渣作,不花钱就无法顺利玩游戏。

笔者闲着无聊也玩了一下,额,真心不是一般的难玩,不花钱几乎难以过关啊,呜呜。不过,在与业内数位手游CEO聊过之后,我们却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别骂人家《僵尸2》了,谁让国人们就愿意下山寨版不付费呢?人家游戏运营商可是为了赚钱哇。有本事你歇手别玩啊。

事实上,《僵尸2》做成难度如此之高的确是无奈之举,这也是本土化。而从这两天看来,这种本土化的调整,从赚钱角度来说,还真是效果不错。

 

1,中国用户爱盗版,那就只能适应国情出个吸费版了。

小奥游戏CEO孙健称,中国的用户付费习惯大部分还是喜欢盗版支持盗版,《植物大战僵尸2》也是为适应国情而进行了改变。

“如果不买道具就可以过关,以现在的国情而言,肯定没人愿意付费了,所以他们的设计者可能就想出了另外一条路,让玩家只有通过付费才能过关。《植物大战僵尸1》,产品可以说在国内尽人皆知,但是CP(注:这里指开发商)从这么高的知名度却没赚多少钱,山寨与各类未经授权的产品充斥着市场。”一位游戏主策划表示。

所以说,《僵尸2》中国版这个样子也是因为开发商变精了。

2,《僵尸2》中国开发商已经做过风险评估,调整吸金措施不太可能了。

一位游戏公司主策告诉我们,他相信《植物大战僵尸2》中国版的制作者在作品公开发售前,肯定对批评的声音有了预期,因为没有人会比制作者更了解自己的产品。

3,《僵尸2》很赚钱,日流水超40万。

尽管中国玩家们吐槽谩骂声一片,但愿意付费的人依然很多,《僵尸2》的赚钱情况很乐观。

目前,《植物大战僵尸》中国版在中国区App Store上架后仅用了7小时就登上了App Store免费榜第一的位置,且是同时在iPad和iPhone榜登顶。

如果说免费榜可以刷榜的话,那么畅销榜则是实打实的收入排行榜,截止写稿时止,《僵尸2》已经排在了中国区App Store的第3名。有来自其他游戏公司的不完全统计称,仅道具消费这块,游戏上线数日来,《僵尸2》每天的流水也超过40万元人民币。

4,《僵尸2》中国版未来可能还将更赚钱。

一位游戏公司CEO称,尽管中国玩家们对于《僵尸2》的收费模式心生怨怼,但《僵尸2》本身的美术设计、玩法都非常好,而且《僵尸》游戏影响大,有许多粉丝,未来可能会有更高的游戏收入。

诸位可别忘了,《僵尸2》未来还有两大赚钱渠道,一是运营商渠道,一是腾讯。

之前有消息称,上海维拓已与《僵尸2》签订代理权。上海维拓是一家有SP背景的公司,如果代理协议达成,将帮助《僵尸2》打通运营商付费渠道。

上月,腾讯也宣布拿下了《僵尸2》的代理权,据说,有可能在即将上线的微信和手机QQ游戏中心中同步推出腾讯专版的《僵尸2》,这又是赚钱的好渠道啊。

所以,从赚钱角度而言,中国版《僵尸2》端地下的是一手好棋。

5,《僵尸2》的模式可能被知名外国手游公司复制。

《僵尸2》如果成功,完全会给其他知名的国外手游公司带来极大的触动。谁都不傻,既然卖游戏不赚钱,那就只能疯狂挖坑卖道具了。

6,《僵尸2》中国版带来的启示便是:在中国,别看手机游戏多如牛毛,但真正的精品手游是强势的,是人人都抢的。

假如植物大战僵尸的品牌不够知名,玩家不够多,《僵尸2》的游戏本身不好,相信其中国团队也不敢如此大胆地吸金。

而另有游戏业高管披露,《僵尸2》这样的游戏是非常强势的,据说,腾讯为了拿下《僵尸2》付出了极其高昂的代理费和非常苛刻的分成比例。甚至有消息称,腾讯与宝开的分成比例为1:9。

连在国内如此强势的腾讯都这样,可见,只有游戏好才是王道。知名品牌的手机游戏在市场上才是最强势的。

7,游戏攻略类或者英文汉化版APP或将流行。

事实上,早在《僵尸2》中文版上线之前,英文版已经在玩家群体里流行开来。

而《僵尸2》中国版难度增加如此之大,一方面会令屌丝玩家们求助于各种攻略,这样,游戏攻略类的APP反而会流行,目前,一款僵尸游戏助手的APP已经排名App Store免费榜的第10名。另一方面,不愿花钱的玩家们还可能去下载汉化版的英文《僵尸2》。

当然,这都不是主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