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的微信营销怎么做?
2013-08-07 13:05 微信 见解

我接触到的很多教育行业都遭遇了类似医疗行业的情况,不过总体情况还好,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上还是可以投放广告的,但是因竞争压力过大而造成的不断提高的成本也让教育行业遭受到不小的压力。

作者:程小永

【黑马导读】我接触到的很多教育行业都遭遇了类似医疗行业的情况,不过总体情况还好,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上还是可以投放广告的,但是因竞争压力过大而造成的不断提高的成本也让教育行业遭受到不小的压力。

曾几何时,某些教育机构的广告采用病毒的模式在各个电视台疯狂传播,很多广告词成为人们的口头禅,从影视明星到著名主持人都纷纷代言各种学校和机构,但是他们在这几年的投入产出比却不断下降。原因很简单,目标人群花在传统媒体上的时间越来越少,传播受众的减少必然造成转换率降低。

所以教育行业也成为了百度等搜索引擎的忠实信徒,花钱越来越多的同时,转换率也不同程度地下降。

不过教育行业的熟悉让他们可以尽快学习新的营销方式,SNS、微博营销成为新宠,可是面临的竞争却有增无减。不少在2011年开始痴迷微博营销的教育机构自己都感觉到,微博是一个体系性工作,对于经营客户和信息传播确实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无奈信息量太大,而目标受众又是年轻人,发挥不出一对一营销的效果。

微信的出现无疑改变了这个格局,微信和微博一样,目标人群和教育行业对等,而且信息传播快,内容丰富,功能丰富,很多教育机构客户的公众帐号都有翻译、百科等小功能,让其粉丝有较好的体验。

尤其一些外语培训机构,翻译功能可以说成为了一个大的卖点,这里面的道理我就不啰嗦了。

当然最重要是微信的表现形式。微博对于教育行业而言最大的问题在于信息泛滥,年轻人跳跃的思维不会只停留在你的这里。微信则不然,微信用户端是一对一式的,不管是收取信息的方式还是咨询都是一对一模式,只要公众帐号的信息和功能能让目标人群感兴趣,那么信赖感很容易形成,转换率自然就高了。

重申一下,微信营销不是一个单纯的推广工具,它能完成企业所有的功能。作为教育行业而言,只要稍微用心感受微信营销的威力,自己都会知道该如何去做,我有很多教育行业的朋友都向我表示,微信营销真正让教育行业“疯狂”起来了,因为本来就灵活的头脑只要充分调动就好,不用考虑成本和被谁控制的问题,这些东西在微信是微乎其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