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Legal用机器学习帮助客户审核法务账单
2013-08-07 14:44 法律

超额计费是法务行业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不过温泽尔和奥特里奇表示,他们并不会直接去找律师对质。如今在Y Combinator的协助下,纳丹·温泽尔(Nathan Wenzel)和帕特里克·奥特里奇(Patrik Outericky)将推出新公司SimpleLegal,用机器为用户审核法务账单。

翻译:何文伟

【导读】超额计费是法务行业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不过温泽尔和奥特里奇表示,他们并不会直接去找律师对质。如今在Y Combinator的协助下,纳丹·温泽尔(Nathan Wenzel)和帕特里克·奥特里奇(Patrik Outericky)将推出新公司SimpleLegal,用机器为用户审核法务账单。

纳丹·温泽尔(Nathan Wenzel)和帕特里克·奥特里奇(Patrik Outericky)创办过一家成功的服务公司Edge Solutions,该公司帮助企业(尤其是拥有大量案件的保险公司)整理法务账单。尽管这项业务并非太具有吸引力,但却利润颇高。不过温泽尔和奥特里奇决定关闭该公司,投身孵化企业Y Combinator以将这种审核过程转化为一款具有发展潜力的产品。在Y Combinator的协助下,他们将推出新公司SimpleLegal。

SimpleLegal的目的是使票据审查过程更加顺畅。客户需要做的就是要求法务公司将所有发票拷贝一份给SimpleLegal,之后等待神奇时刻降临。SimpleLegal的系统读取这些发票后将每个费用项目输入到数据库。自然语言处理系统会整理出谁收取这笔费用以及收费服务持续时间,之后数据将通过机器学习系统进行运行,该系统还将标示出异常值。例如,该系统会标记出一个费用项目,其内容是一位职业人士因为撰写半小时邮件而收费。这并非不同寻常的事情,不过该系统会了解到寄送的文件是一张纸质表格,这真是太聪明了。

超额计费是法务行业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不过温泽尔和奥特里奇表示,他们并不会直接去找律师对质。他们认为大部分律师都并非恶意超额收费(尽管有些人是这样做)。其中存在很多浪费和错误的因素:年轻的助理因为受到压力而按较大时间收费、培训不足、粗心大意等。聪明的律师会喜欢这款产品,因为这帮助他们省却不可避免的收费扯皮时间,那些了解收费规则并且熟悉律师的客户更有可能准时付费。

到目前为止,SimpleLegal的客户对此很满意,因为该系统可行且节省费用——通常节省5%至20%。早期客户包括Stripe、Pebble、 EasyPost和MobileWorks。

温泽尔表示:“我认为将法务账单转变为数据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透明度并节省费用,这令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不管你是否同意,不可否认的是SimpleLegal的收费比为客户节省的费用要少。这两位创始人希望该公司在年底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