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法官裁定比特币为货币:属证券法管辖
2013-08-08 10:11 资讯 比特币

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C)诉比特币储蓄和信托基金(BTCST)创始人Trendon Shavers涉嫌诈骗一案中,美国联邦法官周三裁定比特币应被视为货币,因此所有与之相关的投资基金及交易都应受美国证券法管辖。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C)诉比特币储蓄和信托基金(BTCST)创始人Trendon Shavers涉嫌诈骗一案中,美国联邦法官周三裁定比特币应被视为货币,因此所有与之相关的投资基金及交易都应受美国证券法管辖。

在周二公布的备忘录意见中,法官阿莫斯·马扎特(Amos Mazzant )写道:比特币是“一种通货或货币”,并因此适用美国有关法律,法院对此具有管辖权。

BTCST是一个以比特币为投资对象的对冲基金,其创始人为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叫Trendon Shavers的男子。因被很多人怀疑是一个骗局,BTCST在2012年8月关闭。2013年7月,SEC正式起诉Trendon Shavers进行一个庞氏骗局。

此前,SEC曾表示,Trendon Shavers“在2011年和2012年依托BTCST至少筹集了70万比特币,按当时比特币的平均价格计算,这些比特币相当于450万美元。”

针对联邦法院的这一裁决,Trendon Shavers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联邦机构金融犯罪执法网(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 ,简称FinCEN)规定,与比特币相关的商业交易应被视为货币服务业务,因此应受证券法管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