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下周或推信用支付服务:额度最高5000
2013-08-08 15:04 阿里 支付宝

接近阿里小微方面的人士透露,继推出余额宝后,阿里金融计划在下周推出信用支付服务:用户使用支付宝付款不用再捆绑信用卡或者储蓄卡,能够直接透支消费,额度最高5000元,贷款资金全部由合作银行提供。

8月8日新浪科技消息,接近阿里小微方面的人士透露,继推出余额宝后,阿里金融计划在下周推出信用支付服务:用户使用支付宝付款不用再捆绑信用卡或者储蓄卡,能够直接透支消费,额度最高5000元,贷款资金全部由合作银行提供。

阿里信用支付的消息最早今年3月披露,这一产品是阿里金融根据积累的用户数据挖掘出用户信用状况,从而对用户授信,1-5000元的信用额度可满足用户的日常支付需求,同时可以解决手机购物中的支付体验问题。

根据阿里3月披露的信息,信用支付贷款资金由合作银行提供,阿里巴巴旗下重庆商诚担保公司提供全额担保并承担全部风险,支付手续费由商户或客户自行承担,费用在0.8%-1%之间,信用支付拥有38天的免息期,逾期后实行基准利率50%的罚金。

如果出现逾期,阿里金融首先短信通知,然后语音催收,最后是人工催收甚至上门催收,催收一年之后仍不还款,阿里金融将自行核销,逾期一年以上的客户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将被注销支付宝账户。

至于为何要推出信用支付业务,阿里金融事业群总裁胡晓明今年3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去年一年支付宝通过中国银行(2.66,-0.01,-0.37%)业的手机银行,完全支付的成功率是38%,还有62%是当客户创建交易以后,支付不成功,这当中还不包含一部分客户,因为支付不成功不敢创建交易,这方面能够用小额信用支付来解决。

据了解,从3月份起信用支付就已经在淘宝、天猫进行商户端的招商,目前这方面工作已经完成,只待消费者端的服务上线。而最初上线时,信用卡支付有可能还是会首先选择几个省市进行试点,随后才会向全国推广。

新浪科技就上述消息向阿里小微方面求证,阿里小微公关部证实相关项目确实在推进中,但目前没有更多其他消息可以透露。(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