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Amazon Appstore开始支持HTML 5网页应用
2013-08-08 23:05 移动互联网 安卓

亚马逊对移动应用市场进行了拓展,Amazon Appstore开始支持HTML 5网页应用。Ubuntu手机项目融资目标过高,或将流产。今日知名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发布了被Facebook收购后的首个更新。据说不厚道的Zynga,宁愿关掉OMGPOP也不愿把它卖给创始人

【导读】亚马逊对移动应用市场进行了拓展,Amazon Appstore开始支持HTML 5网页应用。Ubuntu手机项目融资目标过高,或将流产。今日知名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发布了被Facebook收购后的首个更新。据说不厚道的Zynga,宁愿关掉OMGPOP也不愿把它卖给创始人。

【行业动态】

1、 Amazon Appstore开始支持HTML 5网页应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今日宣布对其移动应用市场Amazon Appstore进行重要拓展,面向HTML5网页应用和移动网站的开发者开放。

这些网页应用将与其他原生Android应用一样,在能够运行Amazon Appstore的任何设备上被发现和出售。

亚马逊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发布了少量网页应用,包括TreSensa的“Happy Tree Friends:Run & Bun”、Spil Games的“Dream Pet Link”和IGN Entertainment的“Video Game Reviews, News & Previews”等。然而,亚马逊的目的并非发布网页应用,而是通知开发者亚马逊移动应用发行计划已正式启动了。

2、Ubuntu手机项目融资目标过高 或将流产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来没有一家公司试图通过众募平台融资超过2000万美元,但Canonical却将Ubuntu Edge智能手机的融资目标定在了3200万美元。这就意味着在30天时间内,每天都需要募得100多万美元资金,而15天过去了,这一项目仅仅募得了830万美元,Edge手机项目正处在失败边缘。

Edge手机项目在众募网站Indigegogo公布之后,短短24小时内就募得了345万美元资金,但好的开始并不意味着接下来一切顺利。第一周募得的资金总共为为707万美元,而半个月过去了,资金总数也仅仅增长到了829万美元。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里,募得的资金仅为约8万美元,这意味着仅有不到100个人“购买”了Edge智能手机。

3、Instagram发布被Facebook收购后的首个更新

知名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刚刚发布了4.1版本,这是暨该应用被Facebook收购后的首个应用更新。本次更新后,用户可以从离线库文件夹中向Instagram上传分享视频,iOS用户还可以享受图片矫直功能(photo straightening)。

4、Zynga将关闭OMGPOP:不愿卖给创始人

据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游戏开发商OMGPOP创始人查尔斯?福尔曼(Charles Forman)及多位公司前高管希望重新买回即将被Zynga关闭的OMGPOP.com网站,但Zynga未予以回复。

此前也曾有过类似事件的发生。2008年3月,社交网站Bebo创始人迈克尔?波奇(Michael Birch)曾以8.5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卖给AOL。今年7月,在Bebo濒临关闭之际,波奇以100万美元的价格重新买回这一社交网站。然而,福尔曼却没有波奇那么幸运。

【行业数据】

1、 79.3%!Android份额达创新高 黑莓跌到最低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IDC最新报告显示,二季度,Android占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79.3%,一年前它的份额只有69.1%,之所以大大增长,中国厂商功不可没。

其它操作系统中,份额增长的只有微软Windows Phone。二季度,WP份额为3.7%,一年前为3.1%。它取代黑莓成为第三大操作系统。

黑莓1月推出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全球份额只有3%,一年前为5%。黑莓的表现很糟糕,IDC说现在它的市场份额已经降到IDC有记录以来最低点。黑莓操作系统平台仍处在初期,黑莓需要时间和资源获得更多用户,但从目前来看,至少Z10不成功。

2、应用不是距离 WP应用已突破20亿下载量

目前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相对于老一辈的Android和iOS虽然仍存在距离,不过其也在稳步的发展当中。很多人熟知的Windows Phone应用数量偏少的问题也在逐步改善;并且由于尤其以诺基亚为主的OEM厂商在Windows Phone平台的发展,目前该系统下的应用下载量已经具有了明显的提升的,达到了20亿次。

据微软应用和商店运营经理Todd Brix称,Windows Phone应用刚刚达到了20亿次的下载量;而且,从10亿次到目前的20亿次之间只花费了6个月的时间,仅为前10亿所用时间的大约1/5。可见,近半年来,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应用的发展速度相比之前又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