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优酷土豆第二季度净亏损1710万美元,同比收窄
2013-08-09 08:48 资讯 早报

1.IBM发布基于人脑的全新计算机架构;2.优酷土豆第二季度净亏损1710万美元,同比收窄;3.联通3G投入开始获回报:收入首次超过2G;4.中国概念股周四普涨,搜房网大涨13.12%;5.华为预计企业业务增收40%,将推第五代交换机。

导读:1.IBM发布基于人脑的全新计算机架构;2.优酷土豆第二季度净亏损1710万美元,同比收窄;3.联通3G投入开始获回报:收入首次超过2G;4.中国概念股周四普涨,搜房网大涨13.12%;5.华为预计企业业务增收40%,将推第五代交换机。

1.IBM发布基于人脑的全新计算机架构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发布了一个全新的计算架构,该架构基于人类大脑特性搭建,能够使下一代应用在感知、认知及动作方面的效率达到人类大脑的水平。

早在2011年,IBM就成功开发出了“神经突触(neurosynaptic)计算机芯片”,该芯片能够模拟出人类大脑认知及活动等方面的能力。去年,IBM再进一步,凭借全球第二大超级计算机,成功模拟出了5300亿个神经元。据IBM介绍,该公司最终的目标是打造一款具有上百亿个神经元和上百万亿个突触的计算机芯片系统,并将其能耗控制在1千瓦以内,容积则不超过两升,这一切都将以人类大脑为模型。

2.优酷土豆第二季度净亏损1710万美元 同比收窄

据国外媒体报道,优酷土豆(纽交所证券代码:YOKU)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优酷土豆第二季度合并后的净营收为人民币7.535亿元(约合1.2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净亏损为人民币1.051亿元(约合171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降低40%。

3.联通3G投入开始获回报:收入首次超过2G

根据中国联通(15.36,0.97,6.74%)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3G业务服务收入409.1亿元人民币,首次超过2G业务收入,这表明联通升级3G战略已初步获得成功。

财报显示,联通3G用户总数突破1亿户,在联通公司移动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38.2%。上半年公司3G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2.3%,达到422.5亿元,对移动收入的贡献达到56.3%,而去年同期3G业务收入占比还只有44.5%,即便是到去年年底,中国联通2G业务收入占比仍达47.4%。

4.中国概念股周四普涨 搜房网大涨13.12%

美股周四收盘上涨,在下跌三个交易日后反弹。中国七月份的进出口贸易数据超出预期,从此前一个月的下跌中恢复。同时,华尔街在考虑联储削减购债规模对就业的影响。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15,498.32点,上涨27.65点,涨幅0.1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697.48点,上涨6.57点,涨幅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报3,669.12点,涨15.11点,涨幅为0.41%。

中国概念股周四普涨。16只股票涨幅超3%,其中六只股票涨逾5%。唯品会上涨5.88%,优酷土豆上涨6.10%,中国手游上涨7.34%,兰亭集势上涨7.76%,诺亚舟上涨9.41%,搜房网上涨13.12%。三只股票出现超3%的跌幅。畅游下跌3.41%,麦考林跌3.89%,网秦跌3.99%。

5.华为预计企业业务增收40%将推第五代交换机

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华为企业业务BG总裁徐文伟表示,预计今年企业业务收入将增长40%至27亿美元。他同时将第五代交换机作为重要的“武器”,以此开拓华为在企业业务的地位。

华为在该天宣布推出新的交换产品,名为敏捷交换机,这种第五代交换机连接个人电脑、移动终端、打印机和数据中心来创建一张网络,其主要特点是,可以通过更新软件来升级,意味着客户每次想要增加新功能时不需要都替换交换机。“里面使用了华为自己的芯片,”徐文伟如此说。同时,第五代交换机的革新在于,其由硬件定义变成软件定义,这有点像以前手机中的功能机,不能下载软件,而现在大部分手机都变成智能手机了,可以上网、下载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