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bit问世!YouTube俩创始人鼓捣出视频新玩法
2013-08-09 09:18 视频 创业

YouTube的两人创始人哥们儿又在视频领域出击了!

【i黑马】YouTube的两人创始人哥们儿又在视频领域出击了!

查德·赫利(Chad Hurley)和陈士骏(Steve Chen)创办的视频分享网站MixBit于8月8日上线。

MixBit 的网站上这样写道:“YouTube 要关了。与其坐在那里不动,我们认为你需要一个新的网站,不只是看有关猫的视频,而是可以……一起创造它们!”它的宗旨就是:为有创造力的人群提供一个可以一起协作、创造出更加人性化的视频原创内容。

它有哪些产品功能与特点呢?

——用户可以上传16 秒长的视频。

——和 Vine 不同的是,用户可以对短片(包括他人制作的内容)进行编辑,同时还能将多段视频组合在一起。用户最多可以对256段短视频进行再创作,制成一段60多分钟的长视频。

——最终的作品可以通过Twitter、Facebook、Google+和MixBit进行分享。

——用户无需登陆自己的账户就能对自己录制的视频进行相关操作,并能对所有MixBit公布的视频进行编辑和再创作,因为所有MixBit用户都是匿名的。也就是说在MixBit视频分享平台之上,用户是没有身份认证的。

赫利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MixBit并不是一个单纯的视频上传分享网站,而是一个注重编辑和再创作的视频平台。赫利认为自己创办MixBit的根本目的在于最大限度地利用用户录制的视频,并将用户表达的内容作为重点。

星传媒体消费者主管劳拉·卡拉捷奇(Laura Krajecki)表示:“无论是Twitter还是Vine都顺应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热衷‘玩视频’的趋势,他们喜欢编辑之后分享视频。MixBit能让用户编辑视频,这是个不错的市场切入点。”

MixBit已发布iOS版,Android版会在几个星期后跟进。该项目已由谷歌旗下风投Google Ventures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