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宣布完成A轮融资
2013-08-12 12:20 金山网盘 永久免费

云存储公司金山云今日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近期将对外披露本次融资的相关细节。同时金山云还宣布旗下金山快盘个人版自今日起将推出“100G空间永久免费”计划。

云存储公司金山云今日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近期将对外披露本次融资的相关细节。

金山云方面透露,已完成A轮融资,该笔融资所涉金额是目前国内云领域获得的单笔数额最大的一次融资。金山云计划在近期内对外披露本次融资的相关细节。

鉴于新一轮资金支撑,金山云旗下金山快盘个人版自今日起将推出“100G空间永久免费”计划。在此之前金山云个人云存储服务的价格为100G空间年费229元。

金山云总裁王育林表示,这次举措的推出是对长久以来用户支持的一种回馈,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接入金山云存储服务,促使个人云存储服务真正成为移动互联时代人们工作、生活的必需品。

作为金山集团旗下新成立的子公司,金山云目前涉足云服务平台、商业及个人版云存储服务。金山快盘自2010年推出至今己满三周年,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金山快盘个人版用户已突破4500万,日活跃用户数达到数百万。

在此之前国内个人云存储市场免费空间仍以15G以下为主,100G空间免费仅限于短期促销。金山云此次大空间免费举措,也可能引发行业连锁反应,促使竞争对手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