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中移动员工连用四个常识解释移动流量消费为什么不能累计:这是常识!
2013-08-12 19:10 移动互联网 中国移动

红米手机今日发售10万台,90秒抢购一空,预约人数超745万。传亚马逊年末或推出游戏机 与Android游戏设备竞争。据传,今年四季度,摩托罗拉移动将推出Nexus智能手机。有人爆料,新 iPhone 发布会就在 9 月 10 日!中移动员工连用四个常识解释移动流量消费为什么不能累计:这些是常识!

【导读】红米手机今日发售10万台,90秒抢购一空,预约人数超745万。传亚马逊年末或推出游戏机 与Android游戏设备竞争。据传,今年四季度,摩托罗拉移动将推出Nexus智能手机。有人爆料,新 iPhone 发布会就在 9 月 10 日!中移动员工连用四个常识解释移动流量消费为什么不能累计:这些是常识!

【行业动态】

1、红米手机首发10万台今日开售 预约人数超745万

红米手机于今日中午12点正式开放购买,据小米方面称,首发的10万台红米手机在90秒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据称,此次红米手机的首发已经获得了超过745万人次的预约,刷新了小米手机的历史记录。

2、传亚马逊年末或推出游戏机 与Android游戏设备竞争

据科技博客electronista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线零售商亚马逊正在开发一款游戏机,并于今年底推出。不过,这款设备不太可能会打入索尼PlayStation 4或是微软Xbox One统治的设备市场,而是更可能与诸如Ouya这样的Android平台的游戏设备竞争。

3、外媒称摩托罗拉移动将在今年四季度推出Nexus智能手机

据博客作者Taylor Wimberly报道,今年四季度,摩托罗拉移动将推出Nexus智能手机。

本月初时,摩托罗拉移动推出Moto X,它没有采用最新的Android系统。在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Google曾明确表示公司会独立运营,推出Nexus设备的机会向所有企业敞开大门。

摩托罗拉移动推出Nexus手机,这一天终会到来。从逻辑上说,Google当然希望参考型Nexus手机出自自己手中;至于什么摩托罗拉移动独立运营的说法,你可以选择相信,也可以不信。本次挑选Nexus手机合作伙伴,摩托罗拉移动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4、新iPhone发布锁定9月10日

AllThingsD 日前爆料,新 iPhone 发布会就在 9 月 10 日!

消息来源称,目前已经确定将会向世人亮相的设备是下一代 iPhone。根据此前的传言,新 iPhone 在设计上与 iPhone 5 区别很小,它可能将搭载指纹识别传感器或更高像素的双闪光灯摄像头。

【行业数据】

《天天爱消除》上线三天获2000万下载量

微信上的《打飞机》几乎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的游戏,但同时《天天爱消除》也不能被忽视。这款同样是首批登陆微信游戏中心的游戏也已创造了2000万的下载量。

由于不像《打飞机》一样内置在微信中,《天天爱消除》需要玩家自己下载软件,不过微信已经在游戏中心设置了引导下载。也正因如此,这款游戏在发布5小时后便冲到了App Store免费榜的首位,并在三天内蝉联冠军。

【行业观点】

1、 开发者称Android存重大漏洞 或导致比特币失窃

据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比特币开发者近日在一篇博客中称,他们在Android操作系统上发现了一个重大漏洞,很容易导致比特币被黑客窃取。

据悉,这一漏洞会影响每一款Android版比特币钱包应用,包括Bitcoin Wallet、blockchain.info Wallet、BitcoinSpinner 、Mycelium Wallet等热门钱包应用。

开发者表示,该漏洞对Android系统生成安全随机数字的能力带来了冲击,这些随机数字有助于用户比特币账户安全。

2、 iOS7应用开发者必须注意的5件事

科技博客TNW撰文提醒开发者,对于iOS7的应用开发你有5件必须注意的事情。苹果今年秋天就会将iOS7交到消费者手中,苹果公司承诺iOS 7将更简单,更实用,拥有更愉快的体验。

而对于开发者来说,游戏规则就要因为iOS 7的新用户界面而改变,新的设计带来用户和设备之间的新鲜体验,将是对开发者的一次全新挑战。

保持简洁

如果你体验过iOS 7,那么你就知道苹果对于简洁的偏执已经到达了一个全新的层级。

分层

苹果在其原生应用程序分层方面已经采用了一个更紧凑的设计。

交互性

苹果公司已经开始强调降低应用程序的独立性,以提高本地应用程序之间的交互性。

忠于你的设计

顺应iOS 7应用程序风格并不意味着牺牲个性。

不变应万变

一个新的操作系统并不一定意味着你的应用程序需要改变。渐进式的修改才是应该采取的策略,当你发现那里不对,再做出修改并不晚。

3、 中移动员工解释移动流量消费为什么不能累计:这些是常识

钛媒体注:本文为中国移动研究院员工陈志刚的来稿,面对群情激奋的正对中移动流量不能累计引发的争议,他做出了一些解释,并提出需要冷静看待其中的一些经济和行业常识基础问题。

1、 律师不能没有常识——约辩要找专业人士

律师约辩一个企业的管理者,除了是炒作之外,难免会被人质疑没有常识,常识是运营商部门内部有分工此等法律上的专业问题自然应是法律或者市场部门的人才能进行专业的辩论。

2、 为何电信业务不能累计——信息消费的特点是同时性

电信业务的基本特点是生产与消费的同时性特点——即只有消费者进行消费(比如打电话或者上网)的时候,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和系统才开始进行生产,所谓无消费不生产。从技术的角度不可能要求电信运营商为消费者进行积累。

3、 套餐为什么存在——降低消费者的选择成本。

如果运营商不卖套餐,全国十几亿用户与都按照标准资费进行消费,这需要每个人都成为电信业务消费专家,搞清楚自己一个月到底能打多少电话消费多少流量喜欢那几个应用。

4、 所谓公平是有选择权利就是公平。——与流量积累无关

果对套餐不满意,你还可以选择标准资费套餐:流量类资费标准计费规则:数据流量按照KB计算。所以,不公平,是在没有市场选择的时候,才是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