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传下代iPad将采用mini屏幕技术
2013-08-13 08:43 资讯 早报

1.传下代iPad将采用mini屏幕技术;2.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净利1260万美元,同比增长121%;3.黑莓终于低头,愿意出售公司了;4.索尼移动大中华区高管易主;5.闪购网站Fab获伊藤忠商事500万美元投资。

导读:1.传下代iPad将采用mini屏幕技术;2.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净利1260万美元,同比增长121%;3.黑莓终于低头,愿意出售公司了;4.索尼移动大中华区高管易主;5.闪购网站Fab获伊藤忠商事500万美元投资。

1.传下代iPad将采用mini屏幕技术

据《华尔街日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下一代iPad将采用iPad mini触摸面板技术,它可以让平板更轻更薄;苹果亚洲供应商正在制造下一代iPad。

一般来说,消费者所说的显示屏包括几层,触摸面板指的是装有触摸感应器的层,它介于LCD层和外层覆盖玻璃之间。

据IHS iSuppli的报告显示,iPad mini采用的是薄膜触摸面板,它比传统玻璃触摸面板更轻更薄,现有的全尺寸iPad采用的是玻璃触摸面板。

由于iPad mini大获成功,苹果决定在下代全尺寸iPad中采用薄膜触摸面板。

2.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净利1260万美元 同比增长121%

据国外媒体报道,凤凰新媒体周一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及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642亿元(约合593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834亿元增长28.5%;归属于凤凰新媒体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740万元(约合126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3500万元增长121.1%。

除此之外,新浪公司也公布了公布了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新浪净营收1.57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新浪第二季度净亏损1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3320万美元。

3.黑莓终于低头 愿意出售公司了

日前,黑莓已经成立委员会,为企业寻找选择,包括合资、合作、或者出售公司。本周一,美股开盘前黑莓发表声明,称董事会成员、投资银行家、前高盛高管戴德时(Timothy Dattels)将成为新委员会的主席,加入委员会的还有黑莓CEO海因斯(Thorsten Heins)。

戴德时在声明中称:“考虑到我们技术的重要性和优势,考虑到产业的演进和竞争的格局,我们相信现在是时候寻找战略替代选择了。”受声明影响,开盘之后黑莓股价上涨9.4%。

上周路透曾报道称,黑莓考虑退市,放弃上市公司的身份,转为私有企业

4.索尼移动大中华区高管易主

昨日,索尼移动正式宣布,任命黄国强为大中华区销售与市场主管,负责智能手机业务在中国的整体运营,该任命自9月1日起正式生效。

今年5月,索尼移动通信大中华区原总裁奎迈格辞职,称是自身发展原因而离职。奎迈格2010年6月起担任原索尼爱立信中国区主管职务,2012年年初,爱立信向索尼出售爱立信持有的索尼爱立信的50%股份,索尼爱立信正式更名为索尼移动通信。

据了解,黄国强出生于中国福建,有20年跨国企业工作及负责公司在中国的整体业务拓展的经验,其中包括超过13年的移动行业经历。

5.闪购网站Fab获伊藤忠商事500万美元投资

美国闪购网站Fab今日宣布,公司在D轮扩展融资中又获得了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rporation)的500万美元投资。

缩减欧洲市场的业务后,Fab继续向亚洲市场进军。它刚刚在6月份完成了1.5亿美元的D轮融资。伊藤忠商事旗下的风投部门ITOCHU Technology Ventures参与了Fab的D轮融资。Fab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森格德伯格(Jason Goldberg)还指出,Fab还将与伊藤忠商事合作建立一家合资公司,预计在2014年将Fab引进日本市场。

伊藤忠商事是日本的一家综合商社,迄今为止已经经营了150多年,拥有日本最大的第三方物流仓储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