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颠覆单反,日本人出新招,外置镜头
2013-08-14 09:36 手机 硬件 单反

昨天我们发表了一篇单反是否会被智能手机颠覆的文章,今天我们就看到日本人也参入到了这场颠覆大战中来,它们的思路不同,据techcrunch报道索尼公司选择的是配置外置摄像头的做法,来实现颠覆单反的目的。你看好吗?

【导读】昨天我们发表了一篇单反是否会被智能手机颠覆的文章,今天我们就看到日本人也参入到了这场颠覆大战中来,它们的思路不同,据techcrunch报道索尼公司选择的是配置外置摄像头的做法,来实现颠覆单反的目的。你看好吗?

三星和诺基亚(以及其他厂商)的移动摄影战争正如火如荼,都在往新款智能手机中加入高端摄像头。索尼显然另辟蹊径,SonyAlphaRumors发布了一组照片,拍摄了一对挂在智能手机上的索尼“镜头”。

这并不是索尼手机摄像头配件第一次出现,今年初它们也被爆料过,但这次我们可以更清楚地知道它们能做什么。乍一看,这个大东西跟其他智能手机配件并没有太大区别,但它们的外形只是表象。

如上图,配件并未完全取代手机的内置摄像头。它们不仅仅是镜头,但又不完全是独立摄像头。相反,这款设备介于两者之间,需要智能手机才能使用。据SonyAlphaRumors报道,所有东西——从1800万到2000万像素传感器、图像处理器到SD卡插槽——都放在这些镜头中,而手机则作为取景器使用。

就其作用而言,索尼的思路似乎还蛮有道理。当三星、苹果、HTC乃至索尼竞相比拼自家智能手机的薄度时,它们还需要持续改善手机摄像头,同时又尽可能降低手机厚度。通过将这一大块硬件放到手机外,索尼能不断提升摄像头性能,又不用担心多余硬件对新手机美感的影响。由于这些镜头并不局限于某一特定设备,即便消费者更换手机,索尼仍然能够继续销售镜头。这种策略无疑很奇怪,但也相当聪明。

不过我们都知道,聪明并不一定意味着能成功,这种东西没法流行起来的原因也会有很多:你不得不多带一件设备,价格也可能很高。索尼应该会很快推出这一产品,到时就能见分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