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其食获天图资本8000万元 传统包子业第一笔股权投资
2013-08-14 13:39 甘其食

这是迄今为止,传统包子行业获得的第一笔股权投资,也是刚完成募集的天图资本第六期PE基金的首笔投资。

 

【i黑马导读】包子也可以融资?这已经甘其食不是奇闻了,一个小小的包子七毛钱,一年居然可以做到10亿规模不是易事,但是有人就做到了,详细见创业家文章《包子传奇》,而此次天图投资甘其食标志着资本越来越关注消费品相关领域。

i黑马从天图官网得知近日天图资本已完成对杭州甘其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其食”) 8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天图资本合伙人张海燕先生代表投资方出任企业董事。这是迄今为止,传统包子行业获得的第一笔股权投资.

甘其食成立于2009年,以直营连锁模式经营现代包子铺,目前拥有门店150家,创始人童启华。

此前专注于消费品领域的天图资本已经先后投资了餐饮业的汤城小厨,零售企业周黑鸭等。

天图资本创始于2002年,是国内较早从事股权投资的专业机构之一,现为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及该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目前拥有超过30人的专业投资团队,在深圳、北京、上海三地设有办公室,其专注于投资品牌消费品企业(家庭及个人消费的产品与服务),所投消费品企业涵盖医疗健康、文化教育、金融服务、生活服务、食品饮料、服装、首饰等消费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