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移动应用市场调查:安卓开发者收入最微薄 每次下载赚不到两美分
2013-08-14 20:40 手游 易信

中青宝拟4.44亿元拿下两手游公司 ,其中涉及腾讯参股公司。移动广告出现2.25亿美元收购案,Millennial Media与竞争对手Jumptap达成换股收购协议。电信与网易合作IM产品“易信”内测版曝光,传8月底上线。据说Facebook正测试VIP明星专属应用。安卓开发者收入最微薄 ,每次下载赚不到两美分。最后来看看,大佬们关于移动互联网机会的见解。

【导读】中青宝拟4.44亿元拿下两手游公司 ,其中涉及腾讯参股公司。移动广告出现2.25亿美元收购案,Millennial Media与竞争对手Jumptap达成换股收购协议。电信与网易合作IM产品“易信”内测版曝光,传8月底上线。据说Facebook正测试VIP明星专属应用。安卓开发者收入最微薄 ,每次下载赚不到两美分。最后来看看,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上,大佬们关于移动互联网机会的见解。

【行业动态】

1、 中青宝拟4.44亿元拿下两手游公司 涉及腾讯参股公司

中青宝今日公告表示,拟分别出资3.57亿、8746.5万元收购两家主要从事手机游戏的公司51%股权。

中青宝拟分两步收购美峰数码100%的股权。先以3.57亿元收购李德新、郭瑜、钟松同意将所持美峰数码24.6942%、22.7817%及3.5241%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中青宝以持股51%成为美峰数码的控股股东。同时,交易各方约定,如果美峰数码2013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合并报表净利润不低于4500万元,中青宝将收购公司剩余49%的股权。

除美峰数码外,中青宝还拟分两步收购苏摩科技100%的股权。与美峰数码类似,苏摩科技是国内较大的页游、手游开发运营商,与腾讯平台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

2、可穿戴设备商Fitbit融资4300万美元

帮助追踪个人身体健康的 Fitbit 宣布完成新一轮4300万美元融资,有软银领投,其它参投方还包括 Qualcomm Ventures、SAP Ventures 以及其现有投资方 Foundry Group 和 True Ventures。

3 月份的时候有消息称其获得了3000万美元投资,估值 3 亿美元,此次最终完成 4300 万美元融资,估值应该高过了 3 亿。

3、 移动广告出现2.25亿美元收购案

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广告网络Millennial Media(以下简称“Millennial”)与竞争对手Jumptap达成换股收购协议,交易价值约为2.25亿美元。

Millennial今天发表声明称,根据8月9日的收盘价,Jumptap股东将获得约2460万股Millennial股票。8月9日Millennial收盘价为9.13美元。

收购Jumptap将有助于Millennial挑战Google在移动广告市场上的优势,也意味着Jumptap投资者的解套。Millennial去年上市前,Jumptap曾考虑上市。

Jumptap CEO乔治·贝尔(George Bell)在声明中称,“产品、人才和技术并入具有市场领先优势的Millennial,将进一步推动开发全球领先移动平台的使命。”

4、 电信与网易合作IM产品“易信”内测版曝光 传8月底上线

种种迹象显露,距离中国电信与网易联合推出IM产品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据可靠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双方合作的产品已开始进行内部测试,应用名称为腾讯科技早先独家曝光过的“易信”,目前测试的为企业版,预计8月底9月初正式上线。

5、 传Facebook正测试VIP明星专属应用

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称,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仅供明星等VIP用户使用的应用。

消息人士称,Facebook目前正在一小部分知名人士中测试该应用。该应用将帮助明星或他们的代理人更方便地通过手机关注粉丝关于他们的聊天。通过该应用,明星们将可以随时随地快速做出回复,并成为对话的一部分。

这一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Facebook希望凭借此举推动明星们更多地在该网站上分享内容。这也是Facebook为应对Twitter“公开”分享所采取的举措之一。

【行业数据】

1、 移动应用市场调查:安卓开发者收入最微薄 每次下载赚不到两美分

《福布斯》网站日前发表文章,对比了苹果iOS、谷歌Android和微软Windows Phone三大移动平台在应用开发方面的数据,发现无论哪个平台,开发者凭借应用销售获得的直接收入都很微薄。

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总结如下:

*用户数量:谷歌9亿,苹果6亿,微软1200万

*应用数量:谷歌80万,苹果125万,微软16万

*开发者数量:谷歌15万,苹果23.5万,微软4.5万

*应用下载量:谷歌480亿次,苹果500亿次,微软6.5亿次

*向开发者支付:谷歌9亿美元,苹果50亿美元,微软1亿美元

根据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算出平均每位开发者开发的应用数量,以及可以通过这些应用获得的收入。

*平均每位开发者的应用数量:谷歌5款,苹果5款,微软3款

*平均每款应用的下载次数:谷歌6万次,苹果4万次,微软4062次

*平均每次下载带来的收入:谷歌0.01875美元,苹果0.1美元,微软0.1538美元

2、移动支付二季度支付金额2.07万亿元 同比增长逾3倍

移动支付的火热程度得到了权威数据的佐证。央行昨日(8月13日)公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电子支付业务量快速增长,其中移动支付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移动支付3.71亿笔,金额2.0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4.70%和363.92%。

一位监管体系内人士认为,凡是会带来方便的东西都会得到发展,“移动支付的使用会越来越多。”

【行业观点】

大佬们眼中移动互联网的机会

今年互联网大会上,移动互联网成为大佬讨论的焦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次大会上的嘉宾都是怎么看移动互联网这个话题的。

搜狐CEO张朝阳:移动互联网会产生颠覆性机会

PC的垄断在移动时代将变得无关紧要,他希望基于移动端装形成很多垂直化的社交网络,并乐于看到基于移动的社交网络有很多创业公司崛起。

360CEO周鸿祎:移动互联网决定360成败

他关注的是移动互联网时代360能否做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如果不能在移动互联网上继续保持创新,股价和公司都只能是过眼云烟。

PPTV CEO陶闯:移动端是在线视频业的未来

现在互联网上65%的流量消耗是用于视频,PPTV在2年前就开始布局移动互联网,目前有40%的流量来自移动端,预计这一比例今年将达到70%。

爱奇艺CEO龚宇:移动端广告效果更好

移动端广告的效果比PC要好,广告主也正在向移动端转移。移动端广告更贵,广告相互间的干扰也小,用户在移动端看广告的时候更专注。

易宝支付CEO余晨:移动互联网格局未定

手机不等于传统互联网的移动化,这个市场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线上线下结合后会有很多新的东西出来,说不定未来会是传统巨头占据这一市场。

酷讯CEO张海军:巨头已垄断移动互联网

PC和移动的流量入口都掌握在巨头的手中,特别是百度收购91之后,移动端也在重复PC端的发展过程,大的分发市场掌握在大公司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