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黑马】Lovefit:远距离监测健康
2013-08-14 23:07 黑马 创业 Lovefit

吴小姐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查看手机短信,短信里记录着她的母亲昨天走了多少路。她的母亲身体不大好,计步器是观测母亲健康情况的一个很好窗口。

作者:叶静

吴小姐醒来的第一件事是查看手机短信,短信里记录着她的母亲昨天走了多少路。她的母亲身体不大好,计步器是观测母亲健康情况的一个很好窗口。市面上的计步器已经不少,就连手机也可以扮演计步器的功能,但吴小姐还是喜欢这个外形最传统的计步器,因为它内置了一张SIM卡,改变了传统计步器的数据传输方式。这使得身在北京的她可以轻易了解南京母亲的活动轨迹。

与短信配合的是网站,打开乐动网,可以更详细地看到吴妈妈24小时里的运动情况,比如原先每天8点有运动习惯的吴妈妈忽然不运动了,那是天气原因,还是身体不够好? 计步器每天还会自动记录用户所在位置,而且按计步器上的绿色按钮,可以直接向关联手机发送地理位置信息。如果吴妈妈忽然跌倒,只要按下这个安全键,吴小姐就会立刻收到这一报警信息,并及时知道位置。实现这一切,吴妈妈所要做的就是带上这个名为“Lovefit智能健身助手”的计步器,简单到即便是一个从未用过电脑的人都可以使用。吴妈妈唯一要记住的是:一个月里给它充上一次电。

这款计步器的创始人沈盟毕业于东南大学,这位酷爱穿休闲装的博士和母校的科研院所保持着密切的互动。在推出计步器之前,他已尝试将类似的运用置入到电子血压计里,让异地的孩子可以在长辈每次测完血压时及时了解相应的情况。

和传统的蓝牙、WiFi等传输方式相比,SIM卡的传输方式更便捷,也更利于异地及时监测。在当下,移动运营商们还没有向这一服务另行收费,而是将服务与产品打包出售。沈盟透露,运营商们也很乐意探索这些新应用。自从电子血压计及计步器推出以来,中科盟联的主要销售几乎都依托运营商,这减少了初期的市场费用。目前,该公司的年销售额已达千万元。“我可能是少数能赚钱的移动健康公司”,沈盟说。随着公司的成长,中科盟联也将开拓更多渠道。

当下,沈盟正在丰富产品线,将移动健康运用推广到更大群体,满足不同人群的诉求。比如针对健康群体,可能更关注设计感,满足时尚健康的需求;而对于高危人群,则更加关注便利性及实用性。

南京中科盟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沈盟
成立时间 2010
所在地区 南京
员工人数 ——
主营业务 可穿戴移动设备开发
2012年营业收入 千万元级别
融资状况 暂未引入投资

【每日一黑马】是i黑马网倾力打造的原创报道栏目。我们将利用创业家传媒的全部资源每天推一个有潜力、高成长的黑马企业。推广资源包括网站首页轮播图,330多万粉丝的创业家杂志官方微博首页轮播图、微博,i黑马网官方微博,创业家杂志微信。目的是把黑马企业找出来、推出去,让它成为创业之星。如果你是憋足了劲想爆发的黑马,如果你想获得融资,欢迎你主动向i黑马求报道,资料请发送至wanggenwang#chuangyejia.com(将#替换为@)或QQ联系240588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