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胜杰:中关村每年投资金额均占全国三分之一
2013-08-15 10:44 黑马大赛 中关村

马胜杰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中关村连续两年每年新创办企业都超过四千家,中关村管委会每年发生创业案例和投资金额均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经过二十年发展中关村已经成为创新创业最好的区域,聚集一大批高素质创业者,诞生联想、百度、搜狐、小米等创新型企业。

导读:2013年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于2013年8月15号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胜杰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中关村连续两年每年新创办企业都超过四千家,中关村管委会每年发生创业案例和投资金额均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经过二十年发展中关村已经成为创新创业最好的区域,聚集一大批高素质创业者,诞生联想、百度、搜狐、小米等创新型企业。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评委、各参赛企业代表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2013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暨首届中关村—硅谷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在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中小型企业前、快速的发展,通过专家、评审机构在初赛筛选出227家企业进入复赛阶段,这些企业覆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资源与环境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新能源高效节能,新能源汽车等多领域,对进入复赛的优秀企业和创业团队表示衷心的祝贺。在去年中国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北京赛区取得优异的成绩,初创组金奖和银奖都为北京企业,今年2013年大赛又开始了,在这里预祝今年我们参赛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再次获得优异的成绩,展示北京、展示中关村的创业风采。 中关村连续两年每年新创办企业都超过四千家,中关村管委会每年发生创业案例和投资金额均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经过二十年发展中关村已经成为创新创业最好的区域,聚集一大批高素质创业者,诞生联想、百度、搜狐、小米等创新型企业,培育像柳传志、李彦宏、雷军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形成良好的创业文化,今明两天各位参赛者将向著名投资机构组成的评委会展示你们的创业项目,各位评委将诚恳的创业建议,让每一家参赛企业获得比名次更重要的收获。最后代表北京赛区组委会向各位评委表示感谢,预祝参赛企业取得优异成绩,祝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