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志强:今年情况全国报名1万多家 最后确认数量8000多家
2013-08-15 10:53 黑马大赛 中关村

导读:2013年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于2013年8月15号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隋志强致辞,在致辞中,他表示, 今年情况全国报名1万多家,最后确认数量在8000多家,所以今年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去年报名整个情况6000多家,最后确认4000多家。

尊敬的马主任、尊敬的各位评委、参赛企业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第二届创新创业办公室、科技部火炬中心得北京作为复赛开始表示祝贺,祝贺我们通过初赛一些企业参加到复赛里头,从现在看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情况从报名阶段已经基本结束,北京市做的工作还是比较快,从全国各个其他赛区看,目前来说都在进行初赛的阶段,所以北京开始复赛了,这是很领先的。

今年情况全国报名1万多家,最后确认数量在8000多家,所以今年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去年报名整个情况6000多家,最后确认4000多家,今年全国来说,我们布的27个赛区,当然去年北京赛区本身就是我们五个赛区之一,今年赛区有所扩大,全国的整个创新创业大赛氛围非常好。

以我今天来只说三句话:

第一非常高兴,高兴看到我们很多的老的面孔,还有一些新的面孔,老的面孔包括很多评委,去年也做了很多事情;

第二非常感谢,首先感谢我们这些评委,感谢我们这些评委在北京这么热的天前提下,进行我们北京赛区初赛的工作,他们付出很多的艰辛和辛苦,所以首先先对我们评委表示感谢;也要感谢参赛企业,有了你们整个创新创业大赛才有内容,有了你们参与,我们整个创新创业氛围才有所体现,我们创造这样的环境就是为了你们将来一些发展;还要感谢我们整个北京赛区组委会、感谢中关村对北京赛区安排和支持,更感谢《创业家》杂志给赛事全程安排、活动各方面安排所以非常感谢。

第三提几点希望:

1、希望我们评委们,虽然我们经过初赛,还要经过复赛和决赛,希望你们秉承大赛公开、公正原则评审我们项目,去年北京赛区成绩非常不错,跟我们评委努力非常有直接关系的,可以这么说去年五个赛区当中,其中一个赛区在全国总决赛之后,他们赛区所有的项目一个没有进到总决赛里,北京赛区有这么多获奖,我们质量还是很高的,希望我们评委继续严把质量关。

2、希望我们这些残企业,虽然你们通过初赛,今天要进入复赛,当然将来可能进入决赛,所以首先希望你们不要紧张,大赛是展示你们很好的舞台,希望你们把自己的真正东西向专家进行展示,这一块希望我们各个参赛企业,利用这样的机会,包括在我们宣传机构面前、包括在评委面前、组织机构面前展示你们自己的风采。

3、希望你们参赛从今年复赛开始,能够进入到北京赛区的决赛,我也更希望你们将来能够冲到全国总决赛,因为从全国总决赛来看,我们给北京赛区名额不超过二十个,能够进入到全国赛区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也预祝各位在北京赛区获得很好的成绩,也预祝在北京赛区赛完以后,在全国总决赛中,北京赛区企业获得更好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