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据传PPTV收购方最终定为苏宁
2013-08-15 17:31 苏宁 PPTV

围绕着PPTV出售一事着实让大家看花了眼,只因“绯闻”对象太多,搜狐、阿里、苏宁等巨头都被牵扯其中。昨日业内盛传阿里与湖南卫视以4亿美元价格联合拿下了PPTV,但这一消息从目前来看还并不属实,涉案官方也均对此进行了否认。有媒体从接近该交易案的内幕人士处获悉,最终投资PPTV的正是苏宁。

【导读】围绕着PPTV出售一事着实让大家看花了眼,只因“绯闻”对象太多,搜狐、阿里、苏宁等巨头都被牵扯其中。昨日业内盛传阿里与湖南卫视以4亿美元价格联合拿下了PPTV,但这一消息从目前来看还并不属实,涉案官方也均对此进行了否认。有媒体从接近该交易案的内幕人士处获悉,最终投资PPTV的正是苏宁。

2周前,有媒体曾在报道中提到,PPTV与搜狐联姻告吹,有家传统企业介入交易案并达成初步投资意向。而这家企业正是苏宁公司,当时交易已进入尽职调查环节。

事实上,苏宁从6月初便开始参与到PPTV的投资案。当时也有消息称PPTV方面主动联系苏宁,苏宁方面也有兴趣,随后联合银湖资本,讨论可能的杠杆收购。但最终在估值上与PPTV的大股东软银存在分歧,双方洽谈搁浅。

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PPTV此前的确接触了多家公司洽谈引入资金,但因为多种因素影响最终选择了苏宁一家。但其并未透露交易价格及具体细节。

与多家洽谈的说法也得到了PPTV CEO陶闯的确认,他近日在互联网大会也公开透露了这方面的表态,他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寻求更多资源的阶段,包括战略资源,财务资源。

频繁接触多家公司洽谈的原因则是PPTV的资金链难题。由于上一轮与软银敲定的2.5亿美元融资中的部分资金迟迟未能到账,加上持续亏损,PPTV经营和发展受阻。目前PPTV背负2亿人民币的银行贷款,并且还在发起新的高利率贷款,资金断流和破产随时可能发生。

陶闯透露,将于8月20日正式向外界公布合作伙伴,这意味着投资方已经敲定。但对于“苏宁最终投资PPTV”的说法,陶闯未向媒体回复。

苏宁公关部人员也对此表示并不知情。

苏宁为何看重PPTV?

苏宁在向“云商模式”转型后,希望在电视端、手机移动端、PC端、线下门店等多角度触达用户,以完成线上、线下融合战略。

收购PPTV可赢得重要的产品入口。目前,PPTV在移动入口端的表现较强;其次,在占据PPTV 60%以上的广告收入中,有较大部分来自于电商广告;此外,苏宁也一直在探索“客厅战略”,有计划将视频网站这个网络分发渠道植入智能电视。

i黑马网昨日分享了就阿里和湖南卫视联合收购PPTV的传闻发表了评论《淡定!据传湖南卫视和阿里巴巴联合收购PPTV?》,想要深度了解两家企业战略的朋友可以查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