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5999!诺基亚Lumia1020国行版来了
2013-08-15 17:59 诺基亚 锤子

5999!诺基亚Lumia1020国行版来了。锤子ROM新版昨晚发布,可卸载系统应用。 iCloud测试页面换上iOS 7风格界面,开发者大呼漂亮。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首次超过功能机。路透社发文称,新iPhone、4G技术或促成苹果与中移动合作。

【导读】5999!诺基亚Lumia1020国行版来了。锤子ROM新版昨晚发布,可卸载系统应用。 iCloud测试页面换上iOS 7风格界面,开发者大呼漂亮。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首次超过功能机。路透社发文称,新iPhone、4G技术或促成苹果与中移动合作。

【行业动态】

1、售价5999元!诺基亚Lumia1020国行版正式上市

8月15日上午,诺基亚与苏宁、联通在南京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最新旗舰手机Lumia 1020在国内上市,非合约版售价5999元。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明在发布会上宣布,Lumia1020今天起在苏宁易购网站和各大门店正式开卖,售价5999元。首批通过苏宁易购网购的用户,可获赠价值699元的无线充电拍照手柄一个,并返券200元。

中国联通集团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钱蓓力随后公布了合约机套餐价格。用户选择中国联通两年386套餐,999元就可以买到Lumia1020,选择三年386套餐,即可零元购机。

黑马白话:在美国售价约合人民币元是4048元,欧洲5586元,中国5999元!套用网友的段子“其实你可以5000买个微单,799买个红米,180买5斤核桃,剩下20买个锤子砸核桃。”

2、可卸载系统应用 锤子ROM新版昨晚发布

6月15日晚,罗永浩如约放出了锤子ROM的下载地址,虽然是不慎稳定的Pre-α版,但终究是让用户体验到了锤子ROM。

7月15日,经过一个月的优化之后,锤子科技又放出了V0.2.0 α版,相比此前的Pre-α版来说,本次发布的版本修复了不少Bug,尤其是优化了“减少系统多处因内存泄露导致的卡顿、崩溃等现象”,让锤子ROM运行起来不像以前那么卡顿了。

昨天晚上(也就是8月15日,锤子ROM“约定俗成”的更新日期),锤子ROM又发布了v0.3.0 α版,本次更新之后锤子ROM依然仅支持三星i9300(Galaxy S3)国际版,其它版本用户勿刷。

3、精美!iCloud测试页面换上iOS 7风格界面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苹果已经更新了iCloud测试页面(beta.icloud.com),新页面换上了类似于iOS 7的界面风格。与iOS 6到iOS 7的改变相比,相信这一次iCloud的风格转变已经不会引起太多的惊讶。实际上,许多开发者认为,这一种iOS 7风格将是苹果软件界面的主要发展方向。未来“iOS 7风”将遍布所有的苹果软件/服务界面。

【行业数据】

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首次超过功能机

根据Gartner最新出炉的报告,2013 年第二季度终于成为智能手机诞生来的又一里程碑:智能手机的销量第一次超过了功能机。这样的结果当然不可避免,Android 算是革了功能机的命了(想想华强北这几年的山寨机市场和最近的高配低价机)。

根据 Gartner 的报告,2013 年第二季度出售到最终用户手上的手机总共有 4.35 亿,其中智能手机达到了 2.25 亿,占总销量的 51.8%,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46.5%。而功能机在这个季度的销量为 2.1 亿,比去年同期减少了 21%。而亚太地区、拉美及东欧地区都呈现了高的智能手机增长率,其中亚太地区的增长率高达 74.1%。

【行业观点】

1、路透:新iPhone、4G技术或促成苹果与中移动合作

路透社周三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苹果即将发布新款iPhone、中国政府预计将在年内发放4G牌照,科技界两大明星公司苹果、中移动,可能将最终达成期待已久的分销协议。该交易将帮助苹果在最为重要的智能机增长市场夺回被侵蚀的份额。

2、滚石移动张新华:数字音乐一定会收费 仍需博弈

滚石移动副总裁张新华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收费我认为是一个趋势,但是有一个博弈过程,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三年。在移动互联网来临时代这个基础会更成熟,大家会更有谈判的空间。

张新华认为,移动互联网上来就是十亿的用户基础,需要的带宽终端的三年内已经得到了改善,下面是7亿多用户。而且支付手段也增加了,有了银行卡、支付宝,还有其他的用运营商的各种手段是能够获取费用的。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有非常良好的付费习惯,在手机上消费任何东西很清楚有收费的、免费的。在这个角度来讲用户是不需要被教育的,只要保持良好的习惯音乐就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