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独家】华兴资本:时光网完成千万级美金新一轮融资
2013-08-16 14:18 时光网

近日,中国领先的电影服务平台时光网宣布获得富达亚洲风险投资、风和投资、老虎全球基金等参与的千万级美金投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近日,中国领先的电影服务平台时光网宣布获得富达亚洲风险投资、风和投资、老虎全球基金等参与的千万级美金投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时光网创立于2006年,经过数年努力,已建成中国最大的全角度电影内容及服务平台:涵盖数万部电影、演员等的强大数据库,汇聚资深影迷庞大的用户社区,以及自有编辑内容的权威媒体。 同时完成了从PC网络延伸到移动平台和全方位的电影推广业务,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影内容, 推广和票务的移动平台。

关于本次融资,时光网CEO侯凯文表示:“我们很高兴顺利完成此次融资。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时光网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有计划地探索,凭借多年来对数据库、影院影讯等基础设施的坚持,巩固了用户基础与合作伙伴。在线购票等新业务一经推出便快速增长,新版本的移动应用也受到好评。新一轮的融资在巩固时光网行业领导地位的同时,将加快时光网新业务的发展,推动时光网全力打造电影服务的全业务平台。我们将努力把电影这一全球化的体验带给更多的中国观众,同时帮助中国电影更好地走出去。”

富达风投合伙人郑之亮先生表示:“时光网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影资讯及服务平台,拥有庞大并且忠诚度极高的用户群体。我们相信,凭借这一独特的平台优势和在电影产业链上积累的核心资源,时光网可以大有作为。对于投资这样一家优秀的公司,富达感到非常兴奋。未来我们会充分发挥富达全球的资源和网络,帮助时光网实现其电影服务全业务平台的愿景。”

风和投资董事长吴炯先生表示:“风和投资一直非常看好移动互联网在电影行业的远大前景。作为一家专业的影视电子商务公司,时光网不但拥有全国最大的移动用户基础,同时还运营着最完善的电影数据库、电影专业媒体、电影社区和电影推广服务。公司对于电影的热爱和专注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对Kelvin和时光网充满信心。”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杜永波先生表示:“随着电影行业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与消费者对电影接受程度的增加,看电影正在成为日益受欢迎的休闲娱乐方式。时光网对自身基础设施的重视与多年来在电影领域的深耕造就了其在电影服务这一垂直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贯穿整个业务流程的整合能力塑造了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借助公司累积的海内外资源、深厚经验和逐渐开放的行业趋势,时光网未来在电影服务领域大有可为。我们相信在侯总及其专业团队的努力下,时光网能够把互联网时代的优质而便利的电影体验带给更多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