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纵中国股市需要多少钱?只需20亿元
2013-08-18 11:00 股市

2013年8月16日,绝对是A股历史上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天。上午大盘弱势震荡,上证指数一直在前一天收盘点下方运行。这一天开盘前,股市面临多重利空打压:1、招行A+H股融资获批;2、杭州出台新政经适房可上市;3、美股隔夜大幅杀跌。加之又逢周五,是证监会发布新股正式稿敏感日,同时又属于八月股指期货交割日。因此多重利空压制下,股指一直处于弱势震荡状态。

2013年8月16日,绝对是A股历史上可以载入史册的一天。上午大盘弱势震荡,上证指数一直在前一天收盘点下方运行。

这一天开盘前,股市面临多重利空打压:1、招行A+H股融资获批;2、杭州出台新政经适房可上市;3、美股隔夜大幅杀跌。

加之又逢周五,是证监会发布新股正式稿敏感日,同时又属于八月股指期货交割日。因此多重利空压制下,股指一直处于弱势震荡状态。

?

奇迹就在平淡走势下突然诞生了。8月16日11:05分钟,所有的权重指标股,象利剑一样笔直上涨。瞬间,中国石油涨停,中国石化涨停,工商银行涨停,农业银行涨停,招商银行涨停,其他所有权重指标股,如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保利地产,深万科,中国神华,等等,都集体在一分钟之内暴涨。在权重指标股集体暴涨刺激下,上证指数从此前的下跌7点瞬间暴涨65点。

这种指标股突然集体暴涨的情况,在中国股市历史上非常罕见。这次权重指标股突然在同一时间集体暴涨,显然属于非常明显的市场操纵行为。那么这次市场操纵行为需要多大的成本呢?

?从盘中公开数据显示,这次神秘资金暴拉权重指标股动用的资金情况大致如下:

中石油5318万元,中石化4822万元,浦发行1.06亿元,华夏行3367万元,民生2.21亿元,招行1.17亿元,工行1.28亿元,农行1.32亿元,中行7968万元,兴业银行1.53亿元,中人寿2622万元,保利1.35亿元,万科4639万元,中信证券2.6亿元,海通1.34亿元,方正证券9564万元。上述16只超级权重指标股累计动用资金约17.69亿元。考虑到还有其他一些权重稍轻的指标股也有一定涨幅,因此可以大致估计动用资金约20亿元。也就是说,区区20亿元资金,就可以在瞬时完全操控中国股市!这次A股暴涨,绝对属于赤裸裸的市场操纵行为。如果连如此明 从盘中公开数据显示,这次神秘资金暴拉权重指标股动用的资金情况大致如下:中石油5318万元,中石化4822万元,浦发行1.06亿元,华夏行3367万元,民生2.21亿元,招行1.17亿元,工行1.28亿元,农行1.32亿元,中行7968万元,兴业银行1.53亿元,中人寿2622万元,保利1.35亿元,万科4639万元,中信证券2.6亿元,海通1.34亿元,方正证券9564万元。

上述16只超级权重指标股累计动用资金约17.69亿元。

考虑到还有其他一些权重稍轻的指标股也有一定涨幅,因此可以大致估计动用资金约20亿元。也就是说,区区20亿元资金,就可以在瞬时完全操控中国股市。

A股上午暴涨源于光大系统问题,光大申请交易作废。这相对股指期货来说操作难度并不大。但对今天A股现货市场来说影响面则非常广。广大普通投资者没有资格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他们在A股现货市场上所遭受的直接或间接损失,如何处理?是否也将今天股指异动以后的所有现货交易也全作废?如只作废股指期货而不管现货市场,显然对广大散户不公平。

—————————————————————————

关于作者

八妹说:八卦从来不是目的, 而是接近真相的手段之一。

更多金融圈消息、内幕、八卦,关注金融八卦女微信公众账号:【jinrongbaguan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