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季节分析近年来风投的活动
2013-08-19 12:26 风投

科技界有不少人认为,风投在夏季会放慢投资脚步,尤其是在8月。我们想要对此进行核实,因此我们利用CrunchBase的资料集对过去几年的交易情况进行了比较。

科技界有不少人认为,风投在夏季会放慢投资脚步,尤其是在8月。我们想要对此进行核实,因此我们利用CrunchBase的资料集对过去几年的交易情况进行了比较。

我们以图表形式呈现了2010年1月至2013年7月期间各个月份的总交易情况,但并没发现夏季风投投资活动夏季明显减少。然而,我们发现了1月的一个有趣趋势——新年愿望式的现象:交易总量在1月突然飙升,2月迅速回落。

2010年至2012年,季节平均交易数量最高的是夏季,最低是春季。即使1月出现了飙涨,冬季交易数量仍然只能排在第二。对1月交易猛增贡献最大的风投公司包括SV Angel , 500 Startups , 凯鹏华盈 ,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 红杉资本Accel Partners 。它们在2010年至2012年这三年的1月份合计进行了100多笔交易,在这三年的冬季交易的占比达到8%。

那一批投资者到了春季还会继续积极展开交易,春季投资活跃的还包括另外几家风投公司。2010-2012年春季活跃投资者包括英特尔资本 , First Round Capital 、SV Angel、500 Startups、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以及红杉,交易占比达7%。同一批风险投资者在夏季依然表现活跃,到了秋季它们的交易数量才出现小幅下滑。

在2010年至今的所有交易中,SV Angel占0.9%,500 Startups占0.8%,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和Accel Partners各占0.6%。

透过CrunchBase的数据,我们得出结论的是,最活跃的风投公司一年四季都表现活跃,风投夏季平均交易数量最高,与风投通常在夏季放慢投资步伐的说法恰恰相反。(译:羽腾)

原文:CrunchBase Analysis Of Investment Activity By S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