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Desk:家具也开源
2013-08-19 15:10 开源 OpenDesk

OpenDesk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家具图纸源,用户可以自己下载图样制作,或者要求拥有数控机床的制作厂帮你制作部件,然后自己装配。这种家具不仅便宜——如果你有木材和五金的话是免费的,而且看起来很酷。

就算是最热衷于开源的分子都要承认,家具可能是开源领域难以攻克的最后一块堡垒,不过现在情况已经改变。OpenDesk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家具图纸源,用户可以自己下载图样制作,或者要求拥有数控机床的制作厂帮你制作部件,然后自己装配。这种家具不仅便宜——如果你有木材和五金的话是免费的,而且看起来很酷。

OpenDesk由斯坦纳兄弟(Joni?&?David Steiner)与Development 00联手创办,是首个与FabHub网站兼容的项目,FabHub可以让用户搜索所在地区的制造商。你也可以通过ShopBot找到某人为你切割部件然后送到你的住所或者办公室。

这些设计以.dwg和.dxf形式供下载,这些都是机器能够读懂的模型。如果你要尝试亲手装配,你也可以下载展示如何安装的PDF文件。该网站上有多种很酷的桌子和凳子。

尽管宜家在廉价家具市场的地位仍然安全,但是DIY家具安装、装配将越来越简单。增加一台机械金属切割机以及一些3D打印机,你可以在几天里就亲手打造一整套办公室桌椅。(翻译:何文伟)

来源:OpenDesk.cc Is Like Ikea For Open Source Zeal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