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5倍市盈率,顺丰融资估值超上市公司水平
2013-08-20 10:53 快递 顺丰

25倍市盈率,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从联邦快递集团(NYSE:FDX)的交易现状可以看到,尽管其已经在在纽交所上市,但整体动态市盈率不过22.04倍而已

来源:i黑马 ?作者:吴澍先生

 

顺丰终于从了,这家一直举着“不打算上市,不打算引入投资”旗帜的企业,在昨日被爆出,被苏州元禾控股、招商局及中信资本的联合注资,而三大投资机构将成为顺丰新股东。而在微博上,则有人透露此次融资中的参与方资本松禾更是有这国开行的背景。

而更具体的数值,有消息人士向i黑马透露,在此次融资3家金融资本是以约25的倍市盈率来对顺丰进行估值的,顺丰目前的年净利润约12亿人民币,因此本轮融资结束后,顺丰的估值将达到300亿人民币,同时公司的出让份额在20%-25%之间。

25倍市盈率,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从联邦快递集团(NYSE:FDX)的交易现状可以看到,尽管其已经在在纽交所上市,但整体动态市盈率不过22.04倍而已。由此可见,虽然此次融资顺丰打破了其“金身”的誓言,但至少从财务角度来讲,还是非常合适的。

另一方面,《21世纪经济报道》则称,有消息人士表示,“在三方入股顺丰之前,元禾等机构的高管已经与王卫有过多年的深入交流,他们为顺丰带来了非常契合其业务发展的建议,王卫才愿意在此基础上,接受他们的入股。”


关于作者:关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用最专业的素质,做最虔诚的八卦”,强力推荐,赶快关注吧。(微信号:keji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