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团购网站Groupon推出合作伙伴网络:掌控联盟营销
2013-08-20 12:02 团购 groupon

Groupon 最近试水了广告技术,向其成为本地商户首选网络的远大目标又前进了一步。今天,该公司推出了Groupon合作伙伴网络 (Groupon Partner Network,简称GPN),该平台可以管理该公司出售的优惠服务及其他产品相关的所有联盟营销。

Groupon 最近试水了广告技术,向其成为本地商户首选网络的远大目标又前进了一步。今天,该公司推出了Groupon合作伙伴网络 (Groupon Partner Network,简称GPN),该平台可以管理该公司出售的优惠服务及其他产品相关的所有联盟营销。与其他新举措(如移动支付)不同,GPN面向全球发布,与34个国家约1万家内容发行方合作,宣传Groupon的优惠、商品及其他服务。

对Groupon来说,联盟营销是一块肥肉:Groupon全球合作伙伴市场和业务开发副总裁西恩·史密斯(Sean Smyth)告诉我,Groupon现在所有的宣传和推销手段(包括电子邮件,网页搜索,移动通知等)中,联盟配售是转换率最高的——当我问及具体的转换率是多少时,一位公关打断了他。无论如何,事实上联盟营销是当前Groupon营销渠道中表现最好的,Groupon想要继续发展该业务、掌握更多的控制权也就不足为奇了。

澄清一下,这并不是Groupon首次进军联盟营销。史密斯表示,早在2009年Groupon就开始涉足该领域。不过直到现在,该公司都只是在国家层面上通过第三方运作联盟计划,在欧洲与Vannox合作,在美国则是与Commission Junction合作。现在起,Groupon将自己定位为广告总代理,推出了重定向及其它一些发行工具,如发行方可以根据类别选择优惠。以展示与他们网站更相关的Groupon优惠。

这一举措最终意味着,每一个优惠达成交易,Groupon需要支付给第三方的价钱更少了,不过Groupon也承诺,这一举措至少现在能给加入Groupon联盟营销合作伙伴的发行方带来更好的回报。9月30日前加入联盟的发行方将能从Groupon本地优惠得到10%到12%的佣金,从Groupon旅游得到6%到8%的佣金,从Groupon商品中得到5%到8%的佣金。在此之后加入的提成比例还未披露。

这一平台还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控制面板,可以查看追踪联盟交易表现的实时报告,创建各种链接到Groupon交易的组件,访问网站中深度集成的Groupon API。

这一举措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这一发行方组成的优惠信息网络覆盖了“最流行的一些网站,博客及应用”。内容发行方包括Ebates、Sallie Mae的Uproimse、Dealnews、Fat Wallet、ShopAtHome.com、Slickdeals.net等等。但是正如史密斯指出,“我们希望未来能够覆盖几十万的网站,而不只是现在的一万个。”

从长远来看,这也为Groupon最终向外部促销服务开放奠定了基础。“现在我们正在讨论对第三方开放,”史密斯表示,不过现在没有更多的信息透露。“如果我们搭建了一个伟大的工具,那么我们愿意使它的企业价值最大化。不过现在我们将专注于近期计划,让它更好地为Groupon服务。”该公司还需要面临的难题是,如何克服过去几年起起落落的市场表现。(译:顾秋实)

原文:

Groupon Takes Affiliate Marketing (And Ad Tech) Into Its Own Hands, Launches Groupon Partner Network (techcrun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