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电商也不好混?兰亭集势IPO后首份财报低于市场预期, 盘后股价暴跌近40%
2013-08-20 14:27 电商 兰亭集势

今日凌晨,兰亭集势发布了IPO后的第一份财报,如果仅从多项指标来看,财报可谓是“亮眼”,但资本市场无疑更为“贪婪”,由于第二季度营收、第三季度业绩展望不及市场预期,也使得兰亭集势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变化。

今日凌晨,兰亭集势发布了IPO后的第一份财报,如果仅从多项指标来看,财报可谓是“亮眼”,但资本市场无疑更为“贪婪”,由于第二季度营收、第三季度业绩展望不及市场预期,也使得兰亭集势股价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变化。

从盘起上涨、常规交易再涨到盘后的暴跌,股价脸色大变,也使得此前看好该次财报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先来看下部分财报数据:

-营收: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净营收为722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730万美元增长52.6%,主要由于这一季度中的客户总人数增长140.0%,从去年同期的50万人增长至120万人;

-兰亭集势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6.0%,比去年同期的41.7%增长430个基点;

-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净利润为6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40万美元。兰亭集势第二季度净利润率为0.9%,去年同期为-2.9%;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兰亭集势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5.4%,去年同期为0.0%;

-兰亭集势第二季度来自于重复购买客户的营收为2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7%;

同时,毛利润为33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70万美元增长68.5%;北美和南美营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6.3%和196.9%;

从表面上看这些数据增势不错,但第二季度的营收、第三季度的业绩展望未能达到市场预期:

兰亭集势今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72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30万美元增长52.6%,但低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7580万美元。

兰亭集势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将介于6800万美元到7000万美元之间,而汤森路透社的分析师则预计为7580万美元。

由此引发盘后股价暴跌。

昨晚,兰亭集势在纽交所以19.15美元开盘。受到对业绩乐观市场因素影响,股价在常规交易中,上涨0.24美元至19.27美元。不过,在财报公布后,由于业绩逊于预期因素影响,股价开始急转下降,股民开始恐慌性抛售。截止北京时间7:30时,已暴跌38.25%,此时股价已至11.90美元,一下子快要接近上市首日的收盘价。

这也充分美国资本市场的游戏法则:海外投资者看的不一定是你的盈利,他更关心成长空间有多大。


猎云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