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游戏创业谈:纠正四个误区
2013-08-21 11:48 手游 观点

手机游戏2012年开始彻底火了,著名的有《大掌门》,《我叫MT》,《怪物猎人》这种曝光度非常强大的游戏,另外也有一批如《武侠OL》,《怪物X联盟》。《盟江湖》等游戏默默的耕耘市场数着钱。手机游戏的月营收流水也从,500万,1000万,2000万扶摇直上,最近更有月营收流水已超5000万级别的产品出现。

昵称: 观察者1号

导读:手机游戏2012年开始彻底火了,著名的有《大掌门》,《我叫MT》,《怪物猎人》这种曝光度非常强大的游戏,另外也有一批如《武侠OL》,《怪物X联盟》。《盟江湖》等游戏默默的耕耘市场数着钱。手机游戏的月营收流水也从,500万,1000万,2000万扶摇直上,最近更有月营收流水已超5000万级别的产品出现。

有数据显示,从2013年上半年,国内与移动游戏相关产生的并购。股份收购金额已经突破35亿RMB。游戏业内资本发起新一轮的盛宴。全国范围内各种手游开放团队公司如雨后春笋,初步统计下约不下1000个。大部分集中在,北上广、成都。

任何领域的发展都会经历一个无序的过程,这个过程你可以看成好,也可以看成是坏。12年暑期时候,市面上相对安卓类型的网络游戏毕竟少,这个时候你只要有产品,一个品质靠谱,稳定的产品那么各大渠道任你挑选。当然这个时间点上环境还没形成一种氛围,需要勤快的人去跑联运。到了12年年底,各种安卓网络游戏,IOS产品日渐繁多。这个时候就拼的是产品品质。各大平台渠道直接数据其实互通有无,你这个产品好不好,具体如何。甚至有时候他们比你研发公司都更加清晰!

市场繁荣带来的最终就是利益分配的问题,用户导入的成本也越来越高。目前普遍的一个用户成本可以达到5块钱左右,一个A用户的成本在8块钱左右。红红火火的大联运模式也逐渐成本小范围,大

渠道平台之间的联运。或者你必须把产品交给某渠道平台独代。

移动游戏这块已经提前进入白热化的竞争,大资本,大渠道平台的角力已成定局。机会不是没有,但在这种环境下,目前刚刚开始创业团队,或者产品已经做到一半的团队。应该更加清醒的对待市

场的变化。笔者将和大家分享一些个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1:是否做出一个稳定的产品就会赚钱?

答案是否定的,目前的时节上面。稳定只是对于产品的最低要求了。大渠道平台需要看到的是产品的数据反馈,你的次日,3日,七日留存。付费率等情况是否如他们心里所愿。

所以你真的用心做好产品了吗?

2:快速复制产品就能赢!

每一块领域的开始时间,无论上层还是下层都还不稳固,因此这种策略笔者也同意非常靠谱。但环境的演变,当下这种想法不可有。作为一个创业小团队,你是否有足够的人脉关系,渠道平台优质关

系资源。如果没有,凭什么你觉得等你产品出来是最快的,到那时候相同类型模仿的产品都几百款。渠道平台肯定会按照如下顺序照顾,自有团队开发的产品,外包良好合作关系CP开发的产品。因此小

团队移动创业,一定要创新,创新可能会死,不创新一定会死。

3:移动游戏投入成本小!

笔者接触过不少找投资的团队,投资额度需求从50万~100万不等,项目开发时间基本都说半年内完成开发并且上线盈利!看看计划书,感觉一身冷汗不为过。一个10人左右团队,半年时间工资,房

租,美术外包需求,社保这些都算的出入太大。投资的目的肯定是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回报,但是明显完不成,99%会失败的项目那也是没理由投的。按照笔者的算法,做一个靠谱的移动网游。在北上

广这样的城市,一个10人左右成熟团队。将近至少需要8个月的时间,200万的支出才能有保障。

4:移动资本活跃,只要做出点成绩就可以套现养老

对不起,如果你现在刚开始创业,就算等那时候做出点成绩。也已经轮不到你了。目前资本盘整历程已经过半,到14年中期,活跃期就会过去。就是目前的案例来看,能够有幸资本大联欢的公司,都

有数年的产品制作经验,不说每家每个产品如何好。首先这些公司财务方面都是盈利的,整个公司团队经过积累淘汰也都有200人左右的规模了。内部研发体系相对已经非常完善,抗风险压力较强!

笔者不是悲观主义者,相反觉得移动游戏大有可为,但如何突围,光靠一腔热血是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