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试衣Virtusize携手时装电商试水日本市场
2013-08-21 18:21 Virtusize 虚拟试衣

与利用机器人提供3D模型试穿的Fits.me ,及采用3D可视化技术的Metail 不同,Virtusize是让顾客将心仪商品的具体规格和他们已有的较为类似的衣服进行比较。

近年来,试图解决网上“试穿”衣服难题的初创公司不断涌现,而瑞典初创公司Virtusize 就是其中之一。它将通过与日本在线时装零售商Megaseek的合作进入日本市场。

截至今天,其名为“Fit Vitualiser”的解决方案已覆盖Megaseek在线商店的2万件商品,它可让顾客在购买之前对衣服的尺寸和合身程度有更好的了解。

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也与英国的时装零售商ASOS展开了类似的合作。另外,Virtusize据说今年秋季将会实现盈利。

与利用机器人提供3D模型试穿的Fits.me ,及采用3D可视化技术的Metail 不同,Virtusize是让顾客将心仪商品的具体规格和他们已有的较为类似的衣服进行比较。该公司称,通过显示和重叠那两件衣服的2D轮廓,顾客能够更加准确地对比它们的尺寸,从而选到最合身的商品——此举显然可以省去对零售商所有商品进行3D可视化处理的前期工作以及相应成本。

但这也意味着Virtusize的解决方案侧重的是衣服是否合身,而非穿在身上的效果。而且它也需要用户本身就有一件相似的衣服进行对比,或者需要用户亲自对自家衣柜中最喜欢的衣服尺寸进行测量,并手动输入数据。

Virtusize成立于2011年,最初是与斯堪的纳维亚第一大网络零售商Nelly.com合作进行试运营。此后它开始通过与ASOS的合作进入英国市场,而后拓展至芬兰、丹麦、挪威、香港等市场——然后就是进入日本市场。该公司已经在东京开设办事处。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是全球第三大消费品电商市场。

该初创公司的创收模式是,向使用其解决方案的电商收取月费,具体费用视乎Virtusize支持的产品页面月度访问量而定。

Virtusize之前获得了10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投资者包括瑞典投资公司?resund,以及包括前eBay欧洲区增长主管弗雷德里克?阿尔伯格(Fredrik ?hlberg)在内的多名天使投资者。(译:羽腾)

原文:

Virtual Fitting Startup Virtusize Tries On Japan Via Partnership With Online Fashion Retailer Magaseek (techcrun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