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搜狐新闻客户端商业化路径:入驻媒体获广告收入300万
2013-08-21 20:19 搜狐 Line

华为盒子曝光,8月28日发布,内置微信应用。Line发布新平台Line商店,接入多种支付渠道。搜狐新闻客户端商业化路径,入驻媒体获广告收入300万。视频分享应用Vine应用注册用户已达4000万。独立App应用商业化破局难,或将沦为巨头“盘中菜”。

【导读】华为盒子曝光,8月28日发布,内置微信应用。Line发布新平台Line商店,接入多种支付渠道。搜狐新闻客户端商业化路径,入驻媒体获广告收入300万。视频分享应用Vine应用8个月注册用户已达4000万。独立App应用商业化破局难,或将沦为巨头“盘中菜”。

【行业动态】

1、北京首批官方打车软件上线

昨天,北京市出租汽车统一电召平台首批手机叫车软件上线试运行,包括易达、摇摇、嘀嘀、移步(原移建)四家叫车软件将以官方身份上线。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提升96106电召平台效率和乘客即时叫车成功率,手机叫车软件将与统一电召平台对接。据介绍,首批上线的4款叫车软件包括易达打车、嘀嘀打车、摇摇招车等最早进入北京市场的叫车软件,为体现统一性,每款软件在原名称前加“96106”。

软件本身绑定的电话召车平台不变,只是会统一上传到96106平台上。

2、易信上市24小时用户破百万 月底或迈入千万大关

从8月19日10点至20日10点,易信正式发布24小时,用户数量突破100万!同时易信发布首日即登上苹果商店应用排行榜总榜第三、社交榜第一,超越微信、微博。

按照目前发展速度,预计本月底,易信用户数有望迈入1000万大关。

据了解,易信的同类产品微信达到1000万用户数,用时6个半月,近200天。如果易信在10天内达到这一数据,那么新增用户增速将是微信的20倍。

3、华为盒子曝光:8月28日发布 内置微信应用

据内部人士透露,曾在今年CES展会上亮相的华为“电视盒子”将于8月28日与荣耀3共同发布。此前,华为电商总裁徐昕泉微博曾传出过类似信息,从曝光的谍照来看,华为盒子将于腾讯合作推出。我们可以看到电视屏幕上微信LOGO。据内部人士透露,华为盒子预装微信应用,有望在游戏方面与腾讯深度合作。

4、Line发布新平台Line商店 接入多种支付渠道

今日,第二届Line企业年会在日本东京召开。Line公布了最新业绩,并发布了新的平台服务Line商店,其中将接入多种支付渠道。

Line发布的网页端独立销售平台为Line Store。在这个网页平台上,用户将能使用多种付费渠道购买Line的付费服务,如表情贴图等。其中涉及到的支付渠道包括信用卡、第三方支付服务Paypal、运营商和便利店销售的预付费卡。

该服务首先在九月向日本和台湾地区用户提供,然后再延伸到其它国家。

5、搜狐新闻客户端商业化路径:入驻媒体获广告收入300万

据内部人士透露, 搜狐新闻客户端已经悄然在商业化路径上取得突破,仅入驻媒体《参考消息》就已获得百万级别的广告收入。这一消息得到了《参考消息》新媒体负责人的证实。

知情人士透露,已经签订协议的广告形式是在《参考消息》的刊物中投放品牌展现的广告,广告价格的衡量标准参考刊物的日活跃用户、累积订阅用户,整个协议价格在百万级别,具体数量可能达到300万。

不过,对于搜狐新闻客户端整体商业化路径安排上,搜狐方面没有表示明确看法,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在具体的平台商业化上,公司管理层还没有具体的安排,可以让合作媒体先尝试。

【行业数据】

8个月!视频分享应用Vine应用注册用户已达4000万

Twitter今天宣布,Vine应用注册用户已经达4000万,Vine是Twitter推出的6秒视频分享应用。

1月,Vine登陆iOS,它可以让智能手机用户录制小视频。6月时Vine拓展到Android平板,当时有注册用户1300万。

在Vine推出之后,Instagram也增加相似功能挑战Vine。

【行业观点】

独立App应用商业化破局难 或将沦为巨头“盘中菜”

以“陌陌”、“唱吧”等为代表的独立App应用在经历前期的粗放圈地发展后,迫于内部运营成本及外部竞争的压力,开始将盈利问题提上了议程并探索商业化模式,它们自身产品的先天缺陷及不足也为其商业化的道路添加了阻碍。

以陌陌来说,前期主打基于地理位置的人际交往更多是停留在陌生人层面,由此引发了诸如信息泄露、诈骗财物、色情交易等不少社会问题,这也是陌陌屡遭诟病的主要原因。

随着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在移动互联领域的布局,独立App应用的生存空间被压缩,它们没有巨头企业雄厚的资金支撑,同时在应用生态中各环节的互补导入作用也存在欠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找到差异化的发展路子,势必难逃出局命运,或被巨头整合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