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刻普锐张悦: 目前的可穿戴设备表现形式不够好
2013-08-22 11:38 穿戴设备 观点

8月15日,缤刻普锐的创始人张悦在互联网大会期间接受了记者采访,就可穿戴设备这个话题进行了交流。张悦认为,目前可穿戴设备的硬件表现形式不够好,基本是可有可无的,未来的可穿戴设备肯定是无处不在的、特殊人群的刚需。

【i黑马导读】8月15日,缤刻普锐的创始人张悦在互联网大会期间接受了记者采访,就可穿戴设备这个话题进行了交流。张悦认为,目前可穿戴设备的硬件表现形式不够好,基本是可有可无的,未来的可穿戴设备肯定是无处不在的、特殊人群的刚需。

张悦认为,可穿戴设备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因为人本身的身体状况是由多种数据并行导致的结果,所以缤刻普锐希望未来人们的生活中所接触的硬件都变得智能化,“比如我们的magic bean通过云端结合,通过大数据深层次的挖掘,你会发现用户佩戴完这个硬件后这个产品只属于用户自己。”

张悦称,他到现在为止仍然不看好智能手表。因为手表目前仅提供像短信的提醒、邮件的提醒等功能,只是一个手机的附属品。智能手表未来肯定需要一种更好的生态。

“目前的可穿戴设备形式不够好,可穿戴设备一定让人随时随地感觉不到我在佩戴它,现在计步器等仅是监测计步,通过计步纪录消耗的卡路里,而实际上每天走了多少步对用户来说有什么意义呢?所以,不足以让人感觉到是一个特定的刚需,”张悦说。

他总结说,“我们觉得未来软硬结合,可穿戴的设备一定是无处不在的,是特殊人群的刚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