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告诉你:如何找到你的早期投资人
2013-08-22 13:04 投资 融资

很多小伙伴问土匪, 如何找到早期投资人, 说自己找了很久找不到合适的。 回答了几遍, 整理整理给大家分享下, 不算完全, 算个参考吧, 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很多小伙伴问土匪, 如何找到早期投资人, 说自己找了很久找不到合适的。 回答了几遍, 整理整理给大家分享下, 不算完全, 算个参考吧, 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找投资人得找合适的, 比找对象还难, 项目的行业和阶段得对上, 人和人的脾气性格得对上, 时间点得对上, 非常难。 但是如果找到了, 那对企业的帮助会非常大。

在找投资人前要做的准备

1. 得把要做的事情想清楚,能解决什么问题, 怎么解决, 自己的优势。

2. 把想清楚的事情写下来, word也行, ppt也行

3. 把写下来的事情讲清楚, 怎么样把自己想的事情表达出来是个问题

4. 了解这个行业动态, 知道大家都在做什么

5. 了解下这个行业, 自己这个项目阶段有哪些投资机构, 哪些投资人投。 每个投资机构和投资人都有自己专注的领域和阶段, 很少有万精油型的。

应该如何找到投资人, 优先级从上往下

1. 如果有早期投资人的好朋友, 那最好了,直接上吧, 肯定会给你很多帮助

2. 找到认识早期投资人的好朋友, 让他作为中间人引荐, 就是所谓的二度人脉。 有熟人的引荐, 整个过程会比较好进展, 也比较能获得有效反馈。

3. 参加小型的行业聚会, 最好是私密的,小型的,行业专属的聚会, 吃饭喝茶最佳

4. 通过科技媒体的曝光, 曝光要掌握好哪些能报道, 哪些不能报道,这个很关键, 竞争对手都在盯着

5. 参加创业大赛, 作为项目方去展示

6. 通过社交媒体找到投资人,然后发信息和邮件。 不过这个概率比较低。

这两天在厦门做黑马大赛评委,福建项目特色很明显啊,又踏实又落地, 但普遍缺乏的就是行业性视野了。

------------------------------------------------------

关于作者:

土匪投资日记 微信: tufeitouziriji

浙报集团传媒梦工场 投资部负责人 杨轩

关注TMT早期投资, 重点关注新媒体、大数据、游戏

发送项目计划书 topiori#gmail(#替换成@), 不管投与不投,都希望能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