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美国打车应用Uber真的来了!陌陌和劲舞团联手了!
2013-08-22 19:43 陌陌 Uber

昨日,美国打车应用Uber上线中文网站,主打高端市场。不差钱的凤凰传媒拟3.1亿元入股手游公司慕和网络。百度推出“轻应用”,App无需下载 即搜即用。劲舞团手机版登陆陌陌,这是约炮神器强强联合的节奏嘛。马云出任UC优视董事, 俞永福马云内部邮件曝光。

【导读】昨日,美国打车应用Uber上线中文网站,主打高端市场。不差钱的凤凰传媒拟3.1亿元入股手游公司慕和网络。百度推出“轻应用”,App无需下载 即搜即用。劲舞团手机版登陆陌陌,这是约炮神器强强联合的节奏嘛。马云出任UC优视董事, 俞永福马云内部邮件曝光。

【行业动态】

1、美国打车应用Uber上线中文网站主打高端市场

美国租车服务创业公司Uber在21号正式上线了中文网站,上海也出现在支持其服务的城市名单中。从官网信息来看,目前Uber还是主打高端客户,只提供Uber Black服务,可选的车型包括Benz S系、宝马7系和Audi A8。最低消费50,起步价40,之后每公里4.6元,或者每分钟0.9元,这一块具体怎么算尚不确定。

黑马白话:同一天,国内官方打车应用上线,易达打车、嘀嘀打车、摇摇招车、移步四家叫车软件被统一加上了前缀“96106”。

2、凤凰传媒拟3.1亿元入股手游公司慕和网络

面对A股手游概念炒作的愈演愈烈,手握巨额现金的出版业巨头凤凰传媒按捺不住了。今日,公司宣布拟以3.1亿元的价格、10.5倍的溢价增资入股手游开发公司上海慕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获得其64%的股权。与此同时,公司还将以2.4亿~2.6亿元的资金参与长江传媒的定增。

黑马白话:凤凰果然不差钱

3、百度推出轻应用:App无需下载 即搜即用

2013年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在此次大会上百度正式推出新分发模式:轻应用。轻应用可以实现App即搜即用、无需下载,目前最新版手机百度App“轻应用尝鲜版”已经上线轻应用功能。

4、陌陌首款游戏曝光联手久游推劲舞团手机版

陌陌的商业化进展已经越来越快。在微信推出游戏中心之后,陌陌也将联手久游推出劲舞团手机版。

目前从陌陌内部的推广中可以看到,这款游戏的封测版将于本月23日开始上线。目前仅针对 iOS用户,且手机需要越狱。

黑马白话:这是约炮神器的强强联合么

5、马云出任UC优视董事 俞永福马云内部邮件曝光

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今晨发布内部邮件,宣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将出任UC董事,称将坚定“独立自主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巩固了管理团队及员工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

与此同时,马云也向UC全体员工发出内部邮件称,UC已经成为了重要的互联网用户入口,帮助用户与世界相连。“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因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幕才刚刚打开,还有很多新生的用户需求要去满足。”

【行业数据】

尴尬的黑莓:近4成应用来自一位开发者 质量堪忧难当大任

据科技博客AllThingsD报道,黑莓应用商店BlackBerry World的总应用数量为12万个,单是一位名为S4BB的开发者就贡献了4.7万个,超过三分之一。

黑莓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5月14日在BlackBerry Live大会上做主题演讲时披露,BlackBerry World可下载的应用数量为12万个。但是粗略计算一下就可以知道,在这些应用中,有4.7万个都是由一位名为S4BB的开发者发布。

【行业观点】

Uber入华给国内打车软件的启示

国内在线打车哀嚎遍野之时,外来和尚Uber杀入,它的市场策略对中国打车软件有四点启示:

1、Uber选择了差异化的市场和客户群,保证了自己进入的其实是一篇蓝海。同时,Uber切入高端人群也避免了杀入屌丝市场后带来的正面或负面的评论,避开了风口浪尖。

2、旗下车辆均为自营车辆,其逻辑与刚刚“逝去”的嘟嘟轿车相同,都是为打车市场贡献市场增量,但差异在于,嘟嘟打车因对旗下车辆的松散管理触碰了“黑车”的红线。而Uber则以自营身份“合理”的切入了这一市场。

3、Uber避开了政府严控下的公共交通领域,并未使用当地出租车公司的资源,未来政府对其的管制也相对不会那么严格。

4、Uber并未直接进入中国这一复杂而巨大的市场,而是先从新加坡等相对西化的亚洲城市入手,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步步为营,最终潜入中国市场这一肥硕的市场。相比国内在线打车开始变抢占大城市、大市场的策略,Uber相对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