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新浪将推新社交媒体产品,小米融资估值百亿美元
2013-08-23 09:43 资讯 早报

1.新浪本周将推一种新的社交媒体产品;2.雷军证实小米新轮融资,估值100亿美元;3.Line考虑明年在美国或日本上市;4.神州泰岳拟27倍溢价进军手游;5.苹果收购地图服务商Embark。

导读:1.新浪本周将推一种新的社交媒体产品;2.雷军证实小米新轮融资,估值100亿美元;3.Line考虑明年在美国或日本上市;4.神州泰岳拟27倍溢价进军手游;5.苹果收购地图服务商Embark。

1.新浪本周将推一种新的社交媒体产品

据《金融时报》报道,新浪将推出一种新的社交通信产品,并在网络游戏领域中进行更多投资。

“我们将推出一种新的社交媒体产品,这种产品将把重点更多的放在兴趣群组上,可对微博形成补充。”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向《金融时报》说道。“这种产品将拥有聊天、新闻推送和图片等功能。”这些功能与腾讯微信提供的功能类似,微信跟WhatsApp和Kakaotalk等应用相似,这些应用的用户人数一直都在大幅增长。

曹国伟表示,新浪计划在本周推出上述新产品,但确切的发布日期尚未决定。

2.雷军证实小米新轮融资 估值100亿美元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今天晚间发布微博称,小米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整体估值已经达到100亿美元。

小米副总裁黎万强随后在微博称,关于融资的细节将于9月5日公布。而根据之前确认的消息,小米当日将发布两款新品,业内预计将是小米3手机和中国联通WCDMA版红米手机。

此前,小米基本保持这每年完成一次融资的节奏。2010年底小米完成4100万美元的融资,估值2.5亿美元;2011年底小米完成9000万美元融资,估值10亿美元;2012年6月底小米再次完成2.16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40亿美元。

3.Line考虑明年在美国或日本上市

据《韩国时报(The Korea Times)》报道,即时通讯服务商Line周四宣布,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将考虑明年在美国或日本上市。

Line的母公司Naver首席财务官Hwang In-joon周四在东京接受《韩国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Line的业务在全球实现盈利,我们就会考虑IPO(首次公开招股)。我相信,当Line的注册用户达到5亿时,将能实现盈利。”

Line最初是由韩国最大互联网公司NHN的子公司Naver Japan独自开发,后Naver Japan并入NHN在日本的另一家子公司NHN Japan,Line也随之成为NHN Japan旗下的产品。今年4月,NHN将Line 拆分为旗下控股的独立公司,做好上市的铺垫。自2011年发布以来,Line的全球用户已暴增至2.3亿。

4.神州泰岳拟27倍溢价进军手游

昨日晚间,神州泰岳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移动游戏开发商天津壳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津壳木”)收购全体股东天津壳木100%的股权。

此次双方交易价格为12.15亿元,神州泰岳公司需向天津壳木的全体股东以17.23元/股的价格发行约4570.52万股股份并支付现金金额约4.27亿元。交易完成后,天津壳木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壳木作为标的公司的业务经营实体,将成为神州泰岳的孙公司。

天津壳木是一家主要以手游为基础业务的科技公司,截至2013年6月30日,天津壳木总资产为4637.41万元,净资产为4342.86万元;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118.67万元,净利润为3363.03万元。

5.苹果收购地图服务商Embark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近期再收购硅谷一家较小规模的地图服务商Embark。双方交易细节及价格未公布。

Embark是硅谷的新起之秀,成立于2011年。其主要产品为一款可帮助智能手机用户浏览公共交通信息的免费应用,支持Android和iOS两个平台。该公司只有数人规模,在被收购后,其技术和服务都将直接并入苹果地图应用里。

截至目前,Embark的应用在苹果App Store中仍可下载,但对应的Android版本则已停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