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购富士康虚拟现实技术专利
2013-08-24 11:55 谷歌 富士康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周五报道称,谷歌已经从苹果主要代工厂商富士康手中购买了可穿戴技术设备专利,旨在强化自己在该市场的领先地位。美国科技公司从亚洲代工厂商那里购买知识产权非常罕见。

[导读]美国科技公司从亚洲代工厂商那里购买知识产权非常罕见。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周五报道称,谷歌已经从苹果主要代工厂商富士康手中购买了可穿戴技术设备专利,旨在强化自己在该市场的领先地位。

报道称,一家美国科技公司从亚洲代工厂商那里购买知识产权还是非常罕见的。目前,双方并未公布这笔交易的财务信息。

富士康表示,这些专利与头戴式显示设备有关。通过这些专利技术,虚拟图像可以被叠加到真实视觉中。这些专利通常用于航空及战术/地面显示、工程和科学设计应用、游戏、视频设备、培训和模拟工具等方面。

富士康已经在美国加州建厂用于生产谷歌智能眼镜产品。然而,富士康还是其他消费电子品牌的主要配件供应商,其中就包括苹果公司。虽然苹果还没有宣布推出可穿戴技术产品,但其他科技企业却已经走在了苹果的前面。

一些业内观察家表示,可穿戴技术的迅速崛起将来可能导致大量的专利诉讼,这与智能手机市场最近几年发生的多起专利诉讼案件非常类似。

谷歌智能眼镜Google Glass目前正在进行小规模测试,预计明年上市。至于谷歌将如何使用新收购来的这项专利,现在还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