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EO内部候选人盘点 六人有望最终胜出
2013-08-24 12:06 ceo 微软

在微软周五宣布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已决定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的同时,微软还表示计划同时在公司内部和外部挑选适合的首席执行官接班人选。如果微软在内部任命首席执行官,以下六位高管将最终有望胜出。

在微软周五宣布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已决定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的同时,微软还表示计划同时在公司内部和外部挑选适合的首席执行官接班人选。如果微软在内部任命首席执行官,以下六位高管将最终有望胜出。

第一: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

 

特纳目前负责微软销售团队,他以直言不讳而著称。但是作为一家奉行工程和技术专业知识的公司,微软内部人士对特纳出任首席执行官持怀疑态度。特纳目前也是微软薪酬最高的高管。但在最近的重组中,特纳的权力被削弱。

第二:操作系统业务执行副总裁特里·梅尔森(Terry Myerson)

 

在微软最近的重组中,梅尔森成为了大赢家之一。从WP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负责人,梅尔森一跃成为了微软核心业务--PC、服务器、智能手机和Xbox操作系统的技术主管。

第三:设备和制作室执行副总裁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

 

在负责Windows技术工作不到一年之后,在最近的重组中,拉尔森-格林从微软软件业务部门调配至硬件部门。鲍尔默已经表示,微软将从一家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公司,转型成为服务和设备公司。这将会让拉尔森-格林的地位获得提升。拉尔森-格林当前负责的业务包括了Surface、Xbox。上述业务目前仍只占到微软总营收的不到10%。不过微软硬件业务一定会增长,这也就意味着拉尔森-格林的地位会得到相应提升。

第四:云计算和企业业务执行副总裁塞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纳德拉曾在微软多个部门任职,目前是服务器及工具业务部门总裁。在此之前,他是在线服务部门研发副总裁。此外,他还领导过微软商业解决方案部门和云及企业工程集团。目前,纳德拉负责的业务包括了后端服务器软件、数据库以及利润率极高的企业技术。坊间一直有传闻称,纳德拉是鲍尔默钦点的接班人。在近期的重组中,纳德拉负责的业务进一步被加强。

第五:商业开发执行副总裁托尼·贝茨(Tony Bates)

 

作为思科前高管、Skype首席执行官,贝茨在2011年因微软收购Skype而加盟公司。自那时至今,他被交付了越来越多的职责,其中包括负责微软的Lync视频电话会议产品。在最近的重组中,贝茨得到重用,负责企业发展和开发者关系,以及微软的并购和产品宣传事宜。

第六:应用和服务执行副总裁陆奇(Qi Lu)

 

陆奇一直在管理微软亏损的必应搜索引擎。最近的重组中,陆奇获得了管理微软一些盈利性极强的软件产品的工作,其中就包括了被认为是微软“摇钱树”的Office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