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性服装电商教你如何保持高销量
2013-08-24 19:23 电商 女性服装 回头率 销量

这家公司废除了限时抢购的模式,而以每天推出4套新搭配的方式,吸引女性用户。

 

如果女性的快时尚电子商务中应用特定商业模式,成功的机会也就随之而来。限时抢购,邮件订阅,神秘礼盒,这些都是当前或者前几年风靡的商业模式。但是终究没有一种模式真正为用户提供极佳的购物体验。

对于自信满满、经验十足的时尚达人而言,在网上自行组合搭配服装并不成问题。但是许多消费者还是喜欢在服装搭配上获得一些指导和启发。这和大多数电子商务网站的运作方式相悖,这些网站提供的参考图片中,模特身上组合搭配三到五个品类,包括上装、下装、鞋子、配饰等,但只出售其中一件商品。此外,为了营造出一种紧迫感和稀缺感,大多数网上零售商的有些商品只售一天,第二天就下架,更让消费者感到受挫和沮丧。

洛杉矶创业公司DailyLook采用广受女性推崇的销售整套服装的商业模式,这样就创造了提高消费者忠诚度的类社区的平台。这家2岁的公司去年春天废除了限时抢购的商业模式,专注于解决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Ree所谓的电子商务核心问题。

该公司出售全套服装,每天推出四套新的配搭,同时在公司的产品宣传手册中,也可以查看并购买之前的款式,宣传手册中会根据流行趋势对产品进行重点标注。这种模式在服装行业中并不多见,但是和ShoeDazzle,JustFab和其他鞋类电商平台践行的模式类似。

“女人对时尚有一种情感需求,只是很多女性不知道如何时尚而已,”Ree在转述DailyLook早期消费者的一些反馈时如是说道。“我们正在解决这个线上线下都存在的问题。你在哪里可以以合理的价格让自己变得时尚?不是Forever 21,不是H&M,依我看,只可能在网上。”

如今,该公司已有2700种存货,年底力争达到5000种。但是这些款式,可以按照风格、品牌和类别进行几千种不同的配搭。你也可以选择单独购买,或全套购买。但是如果全套购买,很有可能走在街上的时候发现和别人撞衫。Ree坚信按照产品的风格进行分类查找,会给消费者最高效的一种购物体验。

DailyLook拥有40万个忠诚的电子邮件订阅用户,其中12%的用户每月访问公司网站次数为100次以上,而对于许多H&M专卖店,他们最好的顾客一年之内到店100次都不太可能,更不用说月到店100次了。

Ree表示,出售整套服装的模式的另一个优点是增加销量,消费者平均每次购买2.2件商品,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最后,据公司相关人士透露,该公司每月的订单收入金额高达100万美元,毛利润非常可观。对于一家资源有限还处于起步阶段的公司而言,做到这点非常不容易,DailyLook今年4月获得2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者包括 GRP Patners、Rachel Zoe 等。

Ree表示,大部分消费者浏览DailyLook网站的时候,都没有通过搜索引擎,而是直接输入网址进入的。但是,一旦消费者在浏览网站,这一类似社区的平台可以保持消费者的高参与度。

消费者拆箱试穿公司产品的时候,会拍照并将照片上传至Instagram,同时@该公司,公司将消费者照片分享或者将照片导出,将其在对应品类服装旁边展示出来,这样一来,消费者的参与度得到大幅度提高。沿着同样的思路,该公司已计划日后推出“Be the Stylist”,Ree希望这一项目可以大大提高消费者参与度。

并不存在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商业模式,但是DailyLook似乎找到了一种可以迎合大众的模式。Ree是一位能力很强的创业者,很多风险投资者都说过他甚至比身经百战的行业老手更加深谙电子商务业务性质,也更能读懂消费者心理。他的下一个挑战是将这种成功的模式移植到其他市场,但是万事皆有变数,所以DailyLook是否进军其他市场仍是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