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微软“后鲍尔默时代”将主攻移动领域, VC对阅后即焚说:稍安勿躁
2013-08-26 18:01 微软 微米

微软“后鲍尔默时代”将主攻移动领域。新浪微米1.1.50版正式上线,群组阅后即焚成亮点 。京东内部邮件曝光,只能用易信,微信工作群解散。移动应用分析公司Fiksu分析称,App Store排名或将引入用户评价指标。UC董事长俞永福表示,引入马云意在控制权。VC对阅后即焚说:稍安勿躁。

【导读】微软“后鲍尔默时代”将主攻移动领域。新浪微米1.1.50版正式上线,群组阅后即焚成亮点 。京东内部邮件曝光,只能用易信,微信工作群解散。移动应用分析公司Fiksu分析称,App Store排名或将引入用户评价指标。UC董事长俞永福表示,引入马云意在控制权。VC对阅后即焚说:稍安勿躁。

【行业动态】

1、微软“后鲍尔默时代”将主攻移动领域

随着鲍尔默即将退休,在其继任者领导下,微软可能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众多行业专家和分析师认为传统PC行业已走向没落,如果微软希望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某个领域获得领先地位,而不是“跟随”和跟上竞争对手的发展步伐,微软有必要将更多资源投向硬件和Windows Phone业务。

2、新浪微米1.1.50版正式上线 群组阅后即焚成亮点

日前,基于地理位置和兴趣纬度的移动群组社交产品“微米”正式发布了1.1.50版,新版本较之前强化了群组功能和分享机制,对细节和表情都进行了优化,同时还增加了阅后即焚的“密语”功能。

据消息人士透漏,该产品并非新浪总部研发,而是新浪投资的一家名为杭州酷跃科技的公司研发,原新浪微博的总经理彭少彬负责此事。

3、京东内部邮件曝光:只能用易信 微信工作群解散

今天京东发布内部邮件,称为更好地保护公司、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信息安全,使用IM工具时只能选择易信,不能再使用其他的移动通讯工具。据说,微信上的京东工作群已就地解散,转而以易信群为交流阵地。

有评论表示,此事表面看是两款产品之争,其实是互联网第二阵营(网易、360、京东)结盟到一起箝制腾讯在移动互联网一家独大的地位。

【行业观点】

1、移动应用分析公司:App Store排名或将引入用户评价指标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Fiksu日前发布报告显示,苹果在7月底悄悄修改了应用商店(App Store)和iTunes中应用排行的算法,而新算法首次将用户对应用评级纳入排行时参考的因素。

根据Fiksu,在7月份前,苹果应用排行的算法一般只参考应用的“下载数量”和“下载速度”。但是在7月底,Fiksu研究员发现,部分应用的排名出现令人意外的上升和下降,而这些应用在“下载数量”和“下载速度”方面却没有呈现相应的变化,出现该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将用户对应用评级纳入排行时参考的因素。

2、UC董事长俞永福:引入马云意在控制权 不急IPO

UC优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永福近日约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马云对于UC优视最重要的意义,是确保管理层对公司的控制权。

而对于此前外媒报道的UC优视将继续筹备赴美上市事宜,俞永福表示否认,他说,对应此次阿里巴巴增持,UC优视的估值大概在十多亿美元,而UC优视预定的目标是要达到几十亿美元的估值时再考虑上市。

此前UC优视董事会中有7个席位,管理层只占3席;在马云入股之后,UC优视也对董事局进行了重组,缩减董事会席至5席。缩减后,管理层3席,马云1席,第五席归谁?

据俞永福透露,在阿里巴巴最新一轮投资中,退出的投资人包括诺基亚和晨兴,而对于整合后的董事会第五席是不是最早投资UC优视的雷军,俞永福则没有透露。

3、VC对阅后即焚说:稍安勿躁

天使投资人朱波: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说,“阅后即焚”的应用虽然是一种很好的功能,但其并不能满足用户的刚性需求,这样很难产生用户积累和产业链条。同时,从技术层面来说,基本不存在技术障碍。打个比方,如果微信也加入了“阅后即焚”模式,那其上升速度可能非常快,那这些小的创业公司怎么办?

戈壁投资合伙人徐晨:从社交的角度来看,仅凭借阅后即焚这一模式,很难产生一定程度的用户积累,而且用户迁移几乎是没有成本的,用户很容易流失掉。如果仅以阅后即焚这一模式来做产品,它只能称为社交工具的产品,并非纯粹的社交产品。这也是不被看好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