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奇虎市值首超百亿美元,淘宝推出“中秋赏月险”
2013-08-27 07:39 资讯 早报

1.奇虎360市值首次超过100亿美元;2.淘宝保险推“中秋赏月险”;3.Facebook股价创新高,市值破1000亿美元;4.全资收购“神奇时代”,天舟文化搭上手游快车;5.网络安全概念股大涨。

导读:1.奇虎360市值首次超过100亿美元;2.淘宝保险推“中秋赏月险”;3.Facebook股价创新高,市值破1000亿美元;4.全资收购“神奇时代”,天舟文化搭上手游快车;5.网络安全概念股大涨。

1.奇虎360市值首次超过100亿美元

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环比大降,再加上分析师们预计美联储将从9月份开始削减QE规模,美国股市周一收低;中国概念股涨跌互现,其中奇虎360因公布的第二季度搜索收入超预期,股价大涨7.75%。

盘中奇虎360涨幅一度超过11%,最高涨至81.38美元,市值达100.4亿美元。这是奇虎360上市以来市值首次超过100亿美元。奇虎360昨天发布的财报显示,二季度公司收入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达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2%。

此外,麦考林上涨8.47%,欢聚时代上涨7.38%,中国手游涨6.23%;世纪佳缘跌8.37%,淘米网跌6.62%。

2.淘宝保险推“中秋赏月险”

昨日,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旗下淘宝保险与安联财险(中国)有限公司发布首支“中秋赏月险”,对“因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的投保用户进行赔付。淘宝保险总经理姜兴表示,为鼓励险种创新,淘宝保险平台将在半年至一年内免收服务费。

据介绍,“赏月险”从昨日起售,截至本月31日。设置为两档,上海、广州和深圳为第一档,投保价格为20元,若被保险人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阴天或雨天),可获保险理赔50元。第二档覆盖全国41个城市,投保价格为99元,如果被保险人所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可获保险理赔188元。相应赔付金额会汇至被保险人的支付宝账户内。

3.Facebook股价创新高 市值破1000亿美元

Facebook市值周一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皆因市场看好这个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能够通过移动广告业务提振营收。

截至美国股市收盘,Facebook股价今天上涨了0.79美元,涨幅1.95%,收于41.34美元,盘中一度来到41.94美元高位,创下自2012年5月18日首度挂牌上市以来的最高盘中价位。在今天之前,Facebook股价今年累计上涨了52%,相较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17%。到目前为止,Facebook市值已达1006.76亿美元,

4.全资收购“神奇时代” 天舟文化搭上手游快车

8月26日晚间,主营为出版发行的天舟文化对外发布的12.54亿元重组并购手游公司神奇时代100%股权的公告可谓出乎市场意料。

资料显示,作为移动网游戏开发商神奇时代自设立以来主要开发的游戏产品包括 《忘仙》、《三国时代》、《潜龙》、《最游记》等,公司2012年利润为3042.66万元,首度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则已经实现4356.69万元的盈利。

据悉,待天舟文化合并神奇时代报表后,上市公司明年全年业绩或将同比增长近7倍。有市场人士分析称,“重组成功后,天舟文化将成为如今如火如荼的手游市场中又一股强劲有力的力量,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显著提升。”

5.网络安全概念股大涨

8月25日凌晨,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受到拒绝服务攻击,以“.CN”为根域名的部分网站显示无法打开。受到上述消息影响,昨天网络安全概念股再度走高。

“.CN”域名是中国国家注册的顶级域名,在国内的注册管理归属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上述消息刺激下,网络安全概念股昨天早盘爆发。证通电子强势涨停,美亚柏科早盘也一度涨停,随后有所回落,北信源涨5.45%。启明星辰、蓝盾股份、网宿科技等早盘时段也处于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