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周鸿祎评论百度轻应用模式:暂时难成气候。京东封杀微信背后:为夺移动支付投奔易信
2013-08-27 18:23 京东 周鸿祎

邮件泄密,IOS7正式版于9.10发布。SIG领投 Camera360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三大移动平台僵尸应用过半,总数达70万。移动互联网用户达8.2亿,3G用户达3.34亿。周鸿祎评论百度轻应用模式:暂时难成气候。京东封杀微信背后:为夺移动支付投奔易信。

【导读】邮件泄密,IOS7正式版于9.10发布。SIG领投 Camera360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三大移动平台僵尸应用过半,总数达70万。移动互联网用户达8.2亿,3G用户达3.34亿。周鸿祎评论百度轻应用模式:暂时难成气候。京东封杀微信背后:为夺移动支付投奔易信。

【行业动态】

1、邮件泄密:IOS7正式版于9.10发布

外媒8月27日报道,国外开发者收到的一封邮件或许可以验证,iOS7与新款iPhone准确的发布时间为下个月10日。

按照惯例,新版iOS将在苹果召开iPhone新品发布会后同步更新。而一位名为Owen Williams的开发者受到了一封来自语音助手应用Nuance的开发者邮件,邮件通知他iOS7最终版将会在9月10日更新,让他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2、SIG领投 Camera360完成1800万美元B轮融资

手机摄影品牌Camera360正式宣布,其已完成B轮共计1800万美元的融资,本次融资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领投,A轮投资者戈壁投资和经纬中国继续跟投。目前Camera360品牌旗下共有9条产品线,其核心产品Camera360在全球的用户人数超过1.5亿。

【行业数据】

1、三大移动平台僵尸应用过半 总数达70万

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测试服务机构StarDust 近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对三大移动平台的应用数量、开发者等数据进行统计。这份报告显示,三大平台应用商店中有70万个僵尸应用。这份调查报告显示,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三大平台分别有60%,41%和69%的应用是僵尸应用,僵尸应用的总数达到了70万个。

2、工信部:移动互联网用户达8.2亿 3G用户达3.34亿

记者昨天通过工信部公布的统计数据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经达到8.2亿户。

今年以来,我国3G移动电话用户净增10093.5万户,相当于去年全年净增总数,3G用户总数达到3.34亿户,在移动用户中占比28.2%。

目前我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1.83亿户,其中光纤入户的用户达到3159.5万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由去年末的11.6%提升至17.3%。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8.2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达到69.2%,其中3G上网用户占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比重首次突破30%,达到30.5%。

【行业观点】

1、周鸿祎评论百度轻应用模式:暂时难成气候

在昨日的360财报会议上,360董事长周鸿祎对百度轻应用发表看法,称应用商店模式仍是分发主流,通过网页和轻应用来推广暂时还很难成气候。

“腾讯之前在微信里通过HTML5做网页游戏效果一般,最终还是选择推广本地应用(native app)的游戏”。

“市场上有一些概念会对大家造成误导,比如说,只有网页应用才能更容易的被搜索到。我觉得,网页应用实际上就是一个网站,当然应该更容易的被搜索到。”

“轻应用这个概念已经炒了很久,关于网页应用和本地应用,我们的观点是,用户并不关注你是什么样的应用,关键是看应用程序能够为用户带来何种更好的体验。”

2、京东封杀微信背后:为夺移动支付投奔易信

种大米的刘强东和养猪的丁磊,这次志同道合地走到了一起。对此,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京东投奔易信,或许只是一个开始。他甚至建议,更晚进入移动IM领域的,可将量身定制的企业版易信作为挑战或者超越微信的一个突破口。

对于京东主动“靠拢”易信,业内也是联想翩翩。有人认为,不排除未来丁磊会拉拢更多互联网企业,以信息安全、垄断为由来狙击微信,甚至将企业版易信作为突破口,从微信手里抢用户。

“易迅在价格、物流等这些传统领域与京东血拼之后,移动端的竞争也在加剧。”互联网专家曹悦平对此表示,京东“封杀”微信的背后,更多的是对易迅接入微信支付的反击。

曹悦平认为,一旦微信支付上线打通支付闭环,将成为微信商业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为腾讯电商提供了一个填补移动端闭环“短板”及弯道超车的机会。而这或许才是京东所担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