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百度进军互联网电视?《纽约时报》再遭恶意攻击
2013-08-28 09:15 资讯 早报

1.微软已将Windows 8.1提供给制造商;2.传百度拟携手欢网科技进军智能电视市场;3.《纽约时报》官网遭受恶意攻击,部分服务中断;4.美国律所对兰亭集势发起集团诉讼;5.传黑莓准备分拆BBM业务独立运营。

导读:1.微软已将Windows 8.1提供给制造商;2.传百度拟携手欢网科技进军智能电视市场;3.《纽约时报》官网遭受恶意攻击,部分服务中断;4.美国律所对兰亭集势发起集团诉讼;5.传黑莓准备分拆BBM业务独立运营。

1.微软已将Windows 8.1提供给制造商

软今天宣布,已经向制造商提交Windows 8.1和Windows RT 8.1版本操作系统(RTM版本,Release to Manufacturing),微软OEM合作伙伴已经收到软件。

微软在声明中表示:“和过去的RTM发布不同,本次里程碑(代表微软OS发布的重要进程)标志着微软快速发布的新进展,它对所有客户体验都作了优化,操作系统交给OEM合作伙伴之后,今年秋天预期会有大量采用新OS的设备上市。”

Windows 8.1设备今年秋天上市,意味着微软可以赶上假日购物旺季。

2.传百度拟携手欢网科技进军智能电视市场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正在同广州欢网科技协商合作开发机顶盒或智能电视芯片事宜。欢网科技是四川长虹与TCL多媒体技术公司合资组建的一家公司。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称,从营收份额的角度来说,TCL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平板电视机生产商。

百度正在扩展其网上视频业务,以提高它的市场份额。据顾问公司艾瑞估计,网上视频市场明年的营收规模将达到人民币162亿元(约合26亿美元)。百度正在与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阿里巴巴争夺用户。阿里巴巴7月份宣布,它已经设计出一款智能电视操作系统和机顶盒。百度对此未予置评。欢网科技发言人何丹对此未予置评。

3.《纽约时报》官网遭受恶意攻击 部分服务中断

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时报》官方网站周二遭受外来恶意攻击致部分服务器宕机。公司企业通讯部门副总裁埃琳·墨菲(Eileen Murphy)通过Twitter已证实了这一消息。墨菲向外媒CNBC表示,宕机只会影响一部分用户,目前尚不清楚问题扩散的范围。部分用户的服务已经恢复,公司正努力恢复所有服务器,以让所有用户得以访问。

《纽约时报》官方网站两周前曾经历一次宕机事件,网站一度关闭数小时之久。不过公司当时强调,服务中断是因为内部技术问题所致,而不是遭受外来攻击。

4.美国律所对兰亭集势发起集团诉讼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律师事务所Federman & Sherwood周二宣布,该事务所已于27日对兰亭集势发起集团诉讼。

Federman & Sherwood表示,该事务所已针对兰亭集势向纽约南区的美国地区法庭提出集体诉讼,指控兰亭集势触犯了1934年美国证券法Sections 10(b)和20(a)条例以Rule 10b-5规则及的规定,包括指称兰亭集势面向市场发布了一系列材料或虚假陈述,从而在集团诉讼期(2013年6月6日至2013年8月19日)内造成了认为抬高市场价格的影响。原告寻求代表兰亭集势在集团诉讼期内买入了该公司普通股的所有股东追回损失,凡在期内买入兰亭集势普通股的股东即为该诉讼成员。

5.传黑莓准备分拆BBM业务独立运营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黑莓正在考虑分拆BBM信息服务(BlackBerry Messenger ),使之成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子公司。

尽管黑莓正在谋求出售,但它也在评估BBM业务,使之复兴。新的子公司可能叫BBM Inc.。此举显示在潜在的出售之前,黑莓将BBM业务视为有价值的资产。黑莓已经将高管调至BBM团队,除了信息之外,团队还在开发众多其它产品,包括一些工具,黑莓用户已经可以使用这些工具了,比如视频聊天。

5月时,黑莓CEO海因斯曾表示,最早在今年夏天,除了黑莓,BBM也将覆盖其它智能手机,这是第一次。黑莓希望通过BBM与其它信息服务竞争,如WhatsApp和WeTalk,它们已经成了BBM的威胁。BBM拥有6000万用户,WhatsApp用户已经超过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