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移动互联网】一键下单!亚马逊推出App内实物商品购买服务。移动电商!Line的下一个战场
2013-08-28 17:36 亚马逊 Line

快的打车完成千万融资,女性经期应用“大姨吗”获蔡文胜百万投资。一键下单!亚马逊推出App内实物商品购买服务。移动电商!Line的下一个战场。百度导航宣布全面永久免费,称免费是大势所趋。第二季中国市场平板电脑销售放缓 ,Android威胁iPad。

【导读】快的打车完成千万融资,女性经期应用“大姨吗”获蔡文胜百万投资。一键下单!亚马逊推出App内实物商品购买服务。移动电商!Line的下一个战场。百度导航宣布全面永久免费,称免费是大势所趋。第二季中国市场平板电脑销售放缓 ,Android威胁iPad。

【行业动态】

1、快的打车已完成A轮千万融资 2.0版本正式发布

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在快的打车2.0发布会上表示,快的打车在今年6月完成了千万规模的A轮融资,截止到目前,快的打车覆盖超过30个城市,注册司机超20万,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定单量在10万左右。

吕传伟介绍,快的打车在2012年创立,同年12月份阿里巴巴、阿米巴完成了首轮对快的打车的投资,2013年6月完成了A轮融资,融资规模在千万级别。

2、女性经期应用“大姨吗”获蔡文胜百万投资

在今年4月获得贝塔斯曼和真格基金等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后,女性经期应用“大姨吗”再次获得蔡文胜数百万投资。“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向表示,此次蔡文胜的投资可以算是A+ 轮(追加投资),双方主要出于战略合作考虑,而近期他们还会有新一轮资本动作。

3、一键下单!亚马逊推出App内实物商品购买服务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亚马逊公司预计将于本周二推出一项新服务——应用程序内实物商品购买服务。届时,亚马逊用户将通过Kindle应用程序向亚马逊购买实物商品。

这项服务意味着,用户可以在使用日历应用程序的同时下单购买一本真正的日历,或者在使用食谱应用程序的同时购买香料。

这项新服务将对商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举例来说,鞋类零售商可以让某个Kindle游戏角色穿上最新的乔丹牌运动鞋,然后以折扣价在该游戏程序内销售。

4、Line的下一个战场:移动电商

通讯应用Line和KakaoTalk用了一年时间改变了移动游戏行业格局。下一个战场,它们瞄准了移动电商,一个比游戏行业更充满未知性的领域。

今年秋季,Line将针对日本市场推出电商平台Line Mall。虽然官方并未详细说明业务模式,但日本东洋经济新闻网站推测,Line Mall将和日本电商平台乐天和亚马逊相同,通过向店家收取手续费来作为盈利模式。从官方的态度来看,这个平台会更侧重个人用户开的小店。

5、百度导航宣布全面永久免费 称免费是大势所趋

百度导航V2.0版宣布全面永久免费,即日起,用户可以零花费使用移动导航App。数据显示,百度导航目前拥有3500万地标信息,344个城市卫星图,500万商户,及420万公里路网实况信息。百度导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导航软件的免费化是大势所趋。此举也被看做是百度希望利用“免费”在竞争激烈的导航市场突围。

【行业数据】

第二季中国市场平板电脑销售放缓 Android威胁iPad

TheNextWeb网站报道,来自调查机构Analysys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苹果的iPad的销量不佳,今年平板电脑在中国的销售开始变慢。

2013年第二季度平板电脑销量达到358万,比前一季度有5.2%的增长。对比去年,第二季度平板电脑的销量比前一季度增长了7.8%。今年的第一季度销量达到了340万,比前一季度增长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