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早报】谷歌创始人被曝婚外情!盛大游戏Q2利润增21.4%
2013-08-29 08:06 资讯 早报

1.谷歌创始人布林婚变,被曝与公司员工有婚外情;2.盛大游戏二季度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21.4%;3.Facebook全球移动广告市场份额激增至15.8%;4.电话实名9月强制实施;5.Twitter收购社交电视分析商Trendrr。

导读:1.谷歌创始人布林婚变,被曝与公司员工有婚外情;2.盛大游戏二季度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21.4%;3.Facebook全球移动广告市场份额激增至15.8%;4.电话实名9月强制实施;5.Twitter收购社交电视分析商Trendrr。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与妻子安妮·沃西基

1.谷歌创始人布林婚变 被曝与公司员工有婚外情

据科技网站AllThingsD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目前与妻子分居,尚不清楚这对高调的硅谷夫妇能否破镜重圆。

布林与其妻子安妮·沃西基(Anne Wojcicki)的发言人向媒体证实,“两人已分居数月,不过他们仍是生活中的好朋友,事业上的好搭档。”

布林与安妮·沃西基同岁,刚刚迈入不惑之年的两人已结婚六载,育有两个孩子。两人并未正式离婚。尚不清楚这两人能否重归于好,因为有消息人士透露,布林与谷歌一位雇员产生了恋情。让这种三角恋关系更为复杂的是,这名雇员还曾与谷歌另一名员工交往。

2.盛大游戏二季度净利润3.74亿元 同比增21.4%

盛大游戏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未经审计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盛大游戏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0.851亿元(约合1.7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0%,与上一季度相比基本持平;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744亿元(约合60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4%,比上一季度增长52.9%。

3.Facebook全球移动广告市场份额激增至15.8%

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最新研究报告称,Facebook在移动广告市场上的份额有了显著增长,这主要是因为Facebook一直将重点集中在移动广告业务上,而且它的用户仍在不断转向移动设备。

据eMarketer的研究报告估计,Facebook在全球移动网络广告市场上的收入份额将由2012年的5.35%猛增至15.8%。eMarketer之前估计Facebook今年的市场份额顶多只能达到12.9%。eMarketer估计谷歌今年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上的份额将达到53.17%,比2012年略有增长。不管是在移动广告领域还是所有的数字广告市场,Facebook和谷歌都是顶级的广告出版商,它们均扩大了自己的竞争优势。

4.电话实名9月强制实施

手机号实名制动真格。近日,北京、辽宁等地电信运营商发布公告,自9月1日起,在运营商自有营业厅、网上营业厅、授权合作社会渠道等各类营业网点办理移动电话、无线上网卡的开户、过户等业务时,都要进行身份登记。

就在上周,工信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由三大电信运营商副总级负责人亲自部署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和用户信息保护工作

5.Twitter收购社交电视分析商Trendrr

Twitter今天收购社交电视追踪服务商Trendrr,它将整合到Twitter自己的分析产品中。

在社交电视追踪领域曾有三家主要的独立企业,Trendrr被Twitter收购,Bluefin Labs年初时也被Twitter收购,还有一家公司SocialGuide已经成了尼尔森的囊中物。在Trendrr的合同完结之后,Twitter将终止Trendrr的所有产品。

有分析认为,Twitter此举可以防止其它社交网络收购任何社交电视分析商。比如,Facebook已经对社交电视感兴趣了,未来可能会收购;数据显示Facebook上关于电视的对话比Twitter多5倍。另外,Trendrr可以帮助Twitter发现微博信息与特定事件间的联系。Curatorr可以实现此功能,Curatorr是Trendrr推出的、经过Twitter认证的产品,它可以根据特定事件将微博信息整理成时间线,方便媒体公司、品牌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