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新实践,苏宁卖保险了
2013-08-30 10:00 保险 苏宁 保险销售

阿里巴巴进入金融业的举动无异于给其它所有的从业者提供了一种思路,而苏宁近日成立保险销售公司,从事全国性保险代理业务就是另一种实践 

作者:张楠

【导读】阿里巴巴进入金融业的举动无异于给其它所有的从业者提供了一种思路,而苏宁近日成立保险销售公司,从事全国性保险代理业务就是另一种实践

8月29日晚间消息,苏宁云商今日宣布与关联方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2亿元。

其中,苏宁云商出资人民币 9,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 75%,苏宁电器集团出资人民币 3,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 25%。

新公司的经营范围是: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苏宁方面解释说,随着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导方针的明确,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因此苏宁将利用公司的资源优势,成立全国性专业代理保险销售公司,从事代理保险相关业务。

“云商模式下,公司以‘自主经营+开放平台’的模式,快速拓展品类,实现了从电器 3C到日用百货、虚拟产品、生活服务、金融服务等综合品类的运营。”苏宁公司表示,设立专业化的全国性保险销售代理公司从事保险业务,能够为消费者、供应商、合作伙伴等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针对性的风险解决方案,是苏宁金融服务又一领域的开拓,丰富了公司金融产品内容。

另外,苏宁认为,网络和门店销售已经成为保险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保险销售公司成立后,将在现有保险频道的运营基础上,在店面中引入保险产品和服务,将电子商务与实体店面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