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博客的产品化蜕变:i黑马推出招聘服务产品“发现创业优才”
2013-08-30 17:28 i黑马 人人猎头 粉丝经济

在新媒体崛起的“大裂变时代”,牛文文这个老媒体人用“为核心用户创造衍生价值”的方式去盈利,实现媒体向服务平台的转型。

做自己“粉丝”的生意

在新媒体崛起的“大裂变时代”,牛文文这个老媒体人用“为核心用户创造衍生价值”的方式去盈利,实现媒体向服务平台的转型。

今年快速崛起的科技博客i黑马,是创业家在新媒体的尝试,为自己的“核心粉丝”们提供创业资讯服务的重要一环。长期以来,i黑马一直作为一个媒体,而在创业家“做自己粉丝的生意”的媒体格局思变的引导下,i黑马也开始产品化,网站于2013年8月30日推出了为创业者招聘服务的产品“发现创业优才”。服务内容由9个月内先后获得两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的人人猎头独家提供。

为“粉丝们”提供更大的价值

i黑马在做新媒体资讯的同时,正在试图把网站产品化,以自己的核心用户为基础,提供更多核心用户群所需求的服务,由媒体资讯平台转型成为一个产品化的创业服务平台。

i黑马作为新媒体,已经吸引到了足够的粉丝,而如果只提供咨询服务,不但是对自己粉丝资源的浪费,也无法进一步为自己的核心用户提供更大价值。i黑马在媒体变局中的思路是:推出为自己核心读者——创业企业CEO和高管们,提供免费人才招聘的产品。

i黑马的产品化玩法

i黑马“发现创业优才”的创业企业免费招聘服务产品,是与人人猎头合作的产品。i黑马尝试与对创业企业有帮助的第三方合作,用合作的方式帮助网站产品化转型。

“发现创业优才”主要功能有两个:

1.“人才拍卖行”版块,为人才提供展示自我平台

为企业CEO及高层管理者提供高端人才选择的平台,实现创新企业用更少的猎头费用募集优秀的人才的目的。

2.“职位精选”栏目精选企业的招聘信息

人才可以在这里自荐或推荐,企业可以在这里发布职位、参与人才竞拍。双管齐下,双向吸引。

截止目前,已经参与“发现创业优才”栏目的黑马企业有北京创业未来传媒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微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文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物联网研究院发展有限公司、 易游旅游集团(香港)、 温州大旗网络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晟欧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天津融金汇银贵金属经营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名单还将进一步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