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投融资市场动态周刊(2013.8.26~8.31)
2013-08-31 09:38 创业 投融资 大姨吗 嗨聊

黑马哥为你盘点一周以来,那些国内外值得你关注的投融资大事件。

一、国内市场动态

1. 陌生人交友应用“嗨聊”获2000万元风险投资

案例介绍: 8月25日,陌生人交友应用“嗨聊”获2000万元A轮投资,不过未透露投资机构。

涉及企业:郑州小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ww.cihi.cn/)

企业简介:嗨聊成立于2012年,由郑州小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运营,主打产品是基于诉求的陌生人社交应用“Cihi嗨聊”。通过嗨聊可以快速找到和自己相同诉求的用户,并通过聊天的形式建立沟通,形成从陌生人到朋友的过程。目前嗨聊累积注册用户已经超过200万,活跃用户约为30万。

2. 糯米网获得百度战略投资

案例介绍: 8月27日,百度战略投资糯米团1.6亿美金,获得糯米网约59%的股权。

涉及企业:北京糯米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www.nuomi.com)

企业简介: 糯米网是一个本地生活团购服务网站,隶属于北京糯米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人集团)。

3. 浙报传媒4941万元投资华奥星空

案例介绍:8月28日,浙报传媒出资4941万元投资华奥星空,持有华奥星空36%股权。

涉及企业:华奥星空(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ww.sports.cn)

企业简介: 华奥星空于2003年由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共同成立。华奥星空由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完全控股,拥有互联网运营的各种国家强制性牌照和资质,如互联网视频播放许可证、ICP证、互联网信息公告许可证等,专门负责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网站、全部运动协会官方网站,以及刘翔等众多体育明星个人网站的建设和运营。

4. 大姨吗再获蔡文胜数百万投资

案例介绍:在今年4月获得贝塔斯曼和真格基金等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后,“大姨吗”再次获得蔡文胜数百万投资。“大姨吗”创始人柴可向我们表示,此次蔡文胜的投资可以算是A+轮(追加投资)。

涉及企业:北京康智乐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ww.dayima.us)

企业简介:大姨吗是一款以经期健康为核心关爱女性健康的手机应用。

5.?秒拍视频/炫一下获得千万美元B轮投资

案例介绍: 8月29日,秒拍视频获得B轮千万美元融资,新浪领投,红点投资、晨兴创投跟投。此前该公司曾获得红点领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晨兴创投的天使投资。

涉及企业: 秒拍视频(http://yixia.com/)

企业简介:秒拍视频成立于2011年,其前身是一下视频、拍客,一直在手机视频拍摄、分享领域探索,目前主打10秒短视频制作和分享,隶属于炫一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还有VPlayer播放器、Vitamio多媒体开发框架等。

6.剧角映画获同创伟业千万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 8月30日,剧角映画日前获得深圳同创伟业千万元A轮投资,估值过亿元。

涉及企业: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剧角映画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影视作品的社会化全案营销服务商,针对不同的影视作品制定有创意的营销推广方案及严谨有力的执行方案。

二、国际市场动态

1. 数据分析服务Pathflow获得13万欧元种子投资

案例介绍: 8月26日,Pathflow获得13万欧元种子投资,由 H-Farm、Club Italia Investimenti 、Maurizio Donadelli等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Pathflow(http://pathflow.co/)

企业简介:Pathflow 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来自意大利的数据分析服务机构,主要为零售机构提供商业智能服务。通过摄像头系统地获取和研究消费者在特定场所如零售店的行为轨迹和移动数据,帮助商家更多了解客户和购物习惯,改善销售体验。

2. 支付平台Credorax获得4000万美元投资

案例介绍:8月28日,Credorax获得4000万美元投资,由FTV Capital投资。

涉及企业: Credorax(http://www.credorax.com/)

企业简介: Credorax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在线支付及移动支付解决方案,通过ePower为商户提供快捷支付服务、防欺诈工具等。

3. 有声读物网站Speakaboos 获620万美元A轮投资

案例介绍:8月29日,Speakaboos获得620万美元A轮投资,由Advancit Capital、 Kyowon Group、 Gerald Hughes等联合投资。

涉及企业:Speakaboos(www.speakaboos.com/)

企业简介: Speakaboos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面向儿童的有声读物服务网站,提供有声故事书、童谣、音乐等。

4. 在线广告平台Martini Media获1400万美元D轮融资

案例介绍:8月29日,Martini Media获得1400万美元D轮投资,由Venrock、 Granite Ventures 、Reed Elsevier Ventures、 Silicon Valley Bank联合投资,这样该公司累计融资达到3330万美元。

涉及企业:Martini Media(http://martinimediainc.com/)

企业简介: Martini Media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在线广告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富裕人群提供广告服务。其解决方案一方面能够在网络上找出富裕人士,另一方面则面向这些人群推送互动广告,尤其是程序性的自助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