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不会让人们更孤单
2013-09-01 12:40 facebook 邮报 孤独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网站报道,将所有时间花在社交网络上会不会让人感觉与现实社会脱节,从而感到更孤独呢?这是让很多人感到疑惑的问题。而相关研究机构得出的结论是社交网络不会让人们感到更孤单。

【导读】据美国《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网站报道,将所有时间花在社交网络上会不会让人感觉与现实社会脱节,从而感到更孤独呢?这是让很多人感到疑惑的问题。而相关研究机构得出的结论是社交网络不会让人们感到更孤单。

近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一名心理学教授专门对此进行了研究,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社交网络不会让人们感到更孤单。

这位心理学教授名叫马西亚斯-梅尔(Matthias Mehl),他和他的研究团队对100名参与实验的人进行了调查研究,考察了人们使用Facebook的频率如何影响他们看待朋友、家人以及社会的方式。

在为期一周的测试活动中,他们将测试者分为两组,一组按照他们自己平常的习惯在Facebook上发布更新信息,另一组则被要求在Facebook上发布比起平常更多的帖子。然后,研究者利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设计的问卷调查表和标准,测试了Facebook活动如何影响用户的孤独感。

结果,他们发现,使用Facebook更频繁的人往往感觉与现实生活的联系更为紧密。“我们发现,在Facebook上更活跃的人相对来说更缺少孤独感。”梅尔说,“这是因为他们感到每天都有社会联系活动,自己未与社会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