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陆正耀:三年内我们要在香港上市!
2013-09-01 12:51 上市 神州租车

中国的租车市场现在已经达到约40亿美元,超过欧洲最大的租车市场法国。在利好的行业预期下,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称,这家中国最大的租车企业倾向于未来三年在香港进行IPO。

【导读】中国的租车市场现在已经达到约40亿美元,超过欧洲最大的租车市场法国。在利好的行业预期下,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称,这家中国最大的租车企业倾向于未来三年在香港进行IPO。

神州租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称,这家中国最大的租车企业倾向于未来三年在香港进行IPO。

“在香港和美国之间,我个人更倾向于香港,因为亚洲尤其是香港的投资者对我们的业务更熟悉、更有兴趣,”神州租车的董事长兼创始人、43岁的陆正耀周四接受采访称。不过,他说不排除美国IPO可能性。

神州租车的投资方包括赫兹全球控股公司和联想集团的母公司。一旦成功上市,该公司将有资金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扩张车队。一位知情人士本周称,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讨论香港上市。

总部位于北京的神州租车去年撤回了美国IPO申请,因为会计丑闻和2010年之后股市下跌导致投资者对中资股兴趣不大。

赫兹今年4月份收购了神州租车大约20%的股份,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k Frissora另外接受采访时表示,等到神州租车IPO时,该公司可能增加持股。但他拒绝透露增持规模。

“这个市场的增速超过我的想象,”Frissora说到中国的租车市场时表示,“现在已经达到约40亿美元,超过欧洲最大的租车市场法国。”

陆正耀说,中国的租车需求预计将会增长,因为越来越多的城市限购、出租车费上涨、政府削减公车开支。赫兹预计中国租车市场2017年之前每年增长超过15%。

陆正耀称,截至去年底,神州租车在中国66个城市、52个主要机场有大约700个网点,计划三年内将车队规模从目前的大约55000辆扩大到100000辆。

他说,神州租车今年将首度盈利,例如“几千万”人民币,收入可能增长超过50%,达到约25亿元人民币(4.10亿美元)。

神州租车副总裁臧中堂透露,联想集团的母公司联想控股持有神州租车41%股份。该公司2012年7月还收到华平投资的2亿美元投资。